网易首页 > 网易号 > 正文 申请入驻

科学家发现日常零食等超加工食品中隐藏的危险

0
分享至

在美国,近 60% 的普通成人饮食和近 70% 的儿童饮食中含有数百种人类生理学从未接触过的新成分。从汽水饮料到谷物,从包装零食到加工肉类,超加工食品中都含有大量添加剂。油、脂肪、糖、淀粉和钠,以及卡拉胶、单甘油酯和双甘油酯、羧甲基纤维素、聚山梨醇酯和大豆卵磷脂等乳化剂,在不断剥夺食物健康营养的同时,还引入了其他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

在美国,肥胖和缺乏体育锻炼是导致可避免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公认因素,而另一个新出现的危害则是美国人的标准饮食中前所未有地摄入这些超加工食品。这可能是新的"无声"杀手,就像前几十年未被发现的高血压一样。

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施密特医学院的医生们对这一假设进行了探索,并在这场娱乐业、食品业和公共政策与患者需求不一致的斗争中为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了重要的见解。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的一篇评论文章中。

预期寿命下降与膳食指南

"今天,我们这些在美国行医的人发现自己处于一个不光彩的独特位置--我们是 100 年来第一批主持预期寿命下降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通讯作者、内科住院医师培训项目副主任、FAU Schmidt 医学院医学副教授 Dawn H. Sherling 博士说。"我们的预期寿命低于其他经济实力相当的国家。当我们观察欠发达国家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的增长时,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增长的轨迹与他们饮食中超加工食品消费量的增长有关。"

尽管美国心脏病学会等专业组织在其 2021 年膳食指南中告诫患者"尽量选择加工食品,而不是超加工食品",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即"超加工食品没有公认的定义,一些健康食品可能属于超加工食品的范畴"。

超加工食品对健康的影响

"当食物的成分被包含在天然、完整的食物基质中时,它们被消化的速度会更慢、效率会更低,从而导致热量摄取减少、血糖负荷普遍降低、进食后富含甘油三酯的脂蛋白上升降低,而这可能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资深作者、FAU Schmidt 医学院医学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内科住院医师项目主任、医学博士 Allison H. Ferris 说。"因此,即使从超加工食品中去除麻烦的添加剂,人们仍然会担心这些产品的过度消费可能会导致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

作者补充说,公共卫生组织正越来越多地使用 NOVA 分类系统,该系统将食品分为四类--完整食品、烹饪配料(如黄油、油和盐)、传统加工食品(如用少量配料制成的面包和酸奶)和超加工食品--或那些工业化生产并使用家庭厨房中通常找不到的配料的食品。

解释这种危害的一个合理机制是,超加工食品含有乳化剂和其他添加剂,而哺乳动物的胃肠道大多不消化这些物质。它们可能会成为我们微生物群的食物来源,因此可能会造成微生物群的菌群失调,在合适的宿主体内会促进疾病的发生。

添加剂在疾病中的作用

Sherling说:"添加剂(如麦芽糊精)可能会促进粘液层对某些种类细菌的友好性,而这些细菌在炎症性肠病患者体内含量更高。当粘液层得不到适当维护时,上皮细胞层可能会变得易受伤害,正如使用卡拉胶对人类进行的喂养研究和使用聚山梨醇酯-80 和纤维素胶对小鼠模型进行的其他研究显示的那样,上皮细胞层会引发宿主的免疫反应"。

作者补充说,在美国,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尤其是在年轻人中。他们认为,超加工食品消费的增加可能是导致其他几种胃肠道疾病的原因之一。

"超加工食品是否会导致我们目前不断上升的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这需要在先验设计的分析研究中进行直接测试,"共同作者、第一位理查德-多尔爵士医学教授兼 FAU 施密特医学院高级学术顾问 Charles H. Hennekens 医学博士、FACPM 说。"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所有医疗保健专业人员都有责任与病人讨论增加食用全脂食品和减少食用超加工食品的益处。"

作者还认为,正如烟草的危害在上世纪中叶开始显现一样,几十年后,大量证据和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卫生官员的努力促使政策发生变化,开始有意识地阻止了香烟的消费。他们说,超加工食品也有可能走上类似的道路。

"生产超加工食品的跨国公司与上个世纪的烟草公司一样强大,甚至更强大,政府不可能迅速制定政策,推广全营养食品,阻止超加工食品的消费,"Sherling 说。重要的是,医疗服务提供者也应继续认识到,我们的许多病人很难负担得起和找到更健康的选择,这就需要采取更广泛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

编译来源:ScitechDaily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
刚刚,两大利好来袭!欧美股市全线上涨,下周A股行情稳了吗?

刚刚,两大利好来袭!欧美股市全线上涨,下周A股行情稳了吗?

虎哥闲聊
2026-06-13 13:56:02
外媒终于发现不对劲:平壤街头大变样,朝鲜靠着中国偷偷干件大事

外媒终于发现不对劲:平壤街头大变样,朝鲜靠着中国偷偷干件大事

霁寒飘雪
2026-06-13 09:40:16
79岁林子祥和老婆上海购物,叶蒨文打扮贵气,脖子上挂着几串珍珠

79岁林子祥和老婆上海购物,叶蒨文打扮贵气,脖子上挂着几串珍珠

一盅情怀
2026-06-12 19:26:34
阴阳谁呢?FIFA主席嘲讽意大利:等扩军到208队,他们就能晋级了

阴阳谁呢?FIFA主席嘲讽意大利:等扩军到208队,他们就能晋级了

风过乡
2026-06-12 23:10:08
万吨大舰都没镇住菲律宾,中国连夜通告全球,后招已经安排上了!

万吨大舰都没镇住菲律宾,中国连夜通告全球,后招已经安排上了!

狗子的快乐
2026-06-12 12:42:08
他在SpaceX最危险时刻借给马斯克100万美元,如今可能收获1300亿美元

他在SpaceX最危险时刻借给马斯克100万美元,如今可能收获1300亿美元

NASA爱好者
2026-06-09 00:30:03
15个副省级市已明确,浙江2个,江苏仅有1个,湖南、河北1个都无

15个副省级市已明确,浙江2个,江苏仅有1个,湖南、河北1个都无

混沌录
2026-06-01 21:47:13
看世界杯遭持枪抢劫中国男子发声:头被枪抵着,为保命全程配合,大使馆迅速介入,现已在机场准备回国

看世界杯遭持枪抢劫中国男子发声:头被枪抵着,为保命全程配合,大使馆迅速介入,现已在机场准备回国

潇湘晨报
2026-06-12 16:20:20
贝克汉姆14岁女儿被曝,独自去见哥嫂却未如愿,“家庭矛盾难休”

贝克汉姆14岁女儿被曝,独自去见哥嫂却未如愿,“家庭矛盾难休”

译言
2026-06-13 12:07:02
因凡蒂诺:意大利如何进世界杯?扩军64,或者208……

因凡蒂诺:意大利如何进世界杯?扩军64,或者208……

体坛周报
2026-06-12 23:05:35
你的公积金是什么段位?

你的公积金是什么段位?

细说职场
2026-06-13 13:11:51
难以置信!成绩未出先办升学宴,一吉林家长晒出邀请函,引发争议

难以置信!成绩未出先办升学宴,一吉林家长晒出邀请函,引发争议

火山詩话
2026-06-13 12:04:59
世界杯墨西哥赛场出现大量空座,国际足联回应

世界杯墨西哥赛场出现大量空座,国际足联回应

环球网资讯
2026-06-13 10:10:04
国乒迎来重大调整!22岁小将强势上位,孙颖莎难扛全队压力被分担

国乒迎来重大调整!22岁小将强势上位,孙颖莎难扛全队压力被分担

深析古今
2026-06-13 14:57:35
河南富豪年近60霸占24名学生,最小仅12岁

河南富豪年近60霸占24名学生,最小仅12岁

我一直在终点等你
2026-06-13 10:30:49
70万海归挤破头回国,一句“我们不承认”打回原形,董明珠说对了

70万海归挤破头回国,一句“我们不承认”打回原形,董明珠说对了

大鱼简科
2026-06-04 14:55:45
大局已定!大陆多部门接管防线,没收台当局执法权,第一岛链已废

大局已定!大陆多部门接管防线,没收台当局执法权,第一岛链已废

观星赏月
2026-06-13 14:30:14
补贴3120元!深圳独生子女父母可享受奖励金!

补贴3120元!深圳独生子女父母可享受奖励金!

深圳本地宝
2026-06-12 13:07:02
澳大利亚4-1获胜获出线优势,南美最弱队实力暴露

澳大利亚4-1获胜获出线优势,南美最弱队实力暴露

阿衃体育
2026-06-13 13:08:05
卸下反舰导弹!22型快艇爆改出山,美军被碾压,中国下了盘大棋

卸下反舰导弹!22型快艇爆改出山,美军被碾压,中国下了盘大棋

李健政观察
2026-06-12 16:07:05
2026-06-13 15:48:49
cnBeta.COM incentive-icons
cnBeta.COM
提供IT行业即时资讯
68598文章数 70212关注度
往期回顾 全部

健康要闻

老人、小孩、孕妇,吃粽子有啥风险

头条要闻

南博会商品现涉黄二维码 网友称扫码会跳转至色情网站

头条要闻

南博会商品现涉黄二维码 网友称扫码会跳转至色情网站

体育要闻

东道主三战不败!美墨开门红加拿大零的突破

娱乐要闻

12年情怀碎一地!跑男接连翻车

财经要闻

梁文锋向左,杨植麟向右

科技要闻

SpaceX上市首日破2万亿美元,马斯克再封神

汽车要闻

阿维塔概念车重庆车展亮相 阿维塔07L将于三季度发布

态度原创

艺术
亲子
数码
旅游
公开课

艺术要闻

书法各体临习方法

亲子要闻

生源减少 6.61 万 !招生季又迎来南通2所幼儿园关门…

数码要闻

加载时间将大幅缩短!微软正式推出ASD通用版:支持全线RDNA架构显卡

旅游要闻

夏天就该这样过!大别山的夏天,从霍山大峡谷漂流的第一声尖叫开始。

公开课

李玫瑾:为什么性格比能力更重要?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