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现在经常屏蔽文章,不错过文章点↓设为星标!
6月13日,沪指跌0.75%,深成指跌1.1%,创业板指跌1.13%,北证50指数跌2.92%。全市场成交额15039亿元,较上日放量2000亿元。全市场超4400只个股下跌。
收盘海螺指数3(满分10分),30人里3人空仓,8赚,四舍五入3
具体实盘盈亏如下:
今日倒数TOP1 文文 -7.13%
今日正数TOP1 神溜+4.29%
今天中东又乱成了一锅粥,以色列突袭伊朗,直接暗杀了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副总参谋长,还有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总司令,外加伊朗的核技术专家。
基本上把伊朗军方主要负责人一锅端了,说明在情报角度上,伊朗已经被渗透成筛子了,这么多关键人物被集体斩首,直接元气大伤,目前为止,伊朗都没搞出来什么像样的反击……
显然,这次行动也是美国知情并且支持的,懂王甚至补充,如果伊朗进行报复,美国将帮助保卫以色列。那别人挨打还不能还手吗,确实有点不讲道理,以色列这也算是成功把美国拉入伙了。
其实,美国支持以色列最主要的理由,还就是伊朗偷偷摸摸发展核武器,这也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主要矛盾。站在伊朗的角度,核武器是国家安全的最有利的保障,你看朝鲜谁都不敢乱动他,毕竟他真有核武器,能和你玩命。我们中国解放后,也是第一时间发展核武器来保障自身安全。这个东西你不用没事,但是得有,这是最大的底牌。
那在美国和以色列的角度,肯定不能让对手拥有核武器,不然自己的安全会是个很大的问题,宗教国家玩命的时候那是真玩命。甚至从中国的立场上,肯定也不希望别的国家拥有核武器,这东西只要自己有,就不想让别人有。
所以拥核这件事,其实是底层矛盾,很难调和,毕竟世界上还是靠实力说话的,所谓规则和文明都是假的,乌克兰当年放弃核武器,现在还在被一顿胖揍。 ( 1994年《布达佩斯备忘录》:美俄英承诺“尊重乌克兰主权”,乌方同意销毁全部战略核武器 )时光也回溯不了,但我想,如果乌克兰真有核武器的话,或者俄乌之间还真打不起来。
国与国之间的事没有对错,只有立场。现在伊朗说实话内部矛盾确实也有点大,这时候再不团结一点,中东该混不下去了。
回到我们A股,今天又随了份子,但是整体跌幅其实也并不大。全球股市也基本上都随了份子,大A这个跌幅中规中矩。毕竟资金还是害怕不确定性,所以今天看到打仗了先卖出也没啥不对的。但是客观上来说,确实中东打仗和我们也没啥实质关系,导弹又炸不到我们这,也不影响我们上市公司的贸易和业绩,所以大家放宽心就好。
再提醒下大家, 恒帅转债公告6月17日(下周二)上市,按照这个流通规模,上市翻倍没啥问题,单签预计盈利1000元以上,现在就等着正股也赶快回回血,按照目前的价位,正股的亏损能被转债盈利覆盖,问题不大。
每天文末例行投票,观察市场情绪:
粉丝福利:股万0.85免5,ETF转债万0.5免5,两融3.5%,逆回购1折,期货+1分,港美免佣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