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许文波介绍,我国现阶段流行的新冠病毒以奥密克戎变异株BA.5的亚分支BA.5.2和BF.7为主,其中BA.5.2在我国31个省份流行;BF.7在我国24个省份流行。目前,北京流行的变异株以BF.7为主,广州流行的变异株以BA.5.2为主。
感染新冠后第1到7天分别会出现哪些症状?北京市卫健委公布新冠感染7天“症状过程”。
新冠与流感有着相似的症状,但二者还有区别。比如,从防控层面上看,新冠目前仍属于乙类传染病,而流感属于丙类传染病,二者之间可以理解为形相似而神不同。
下面,小编带大家来学学各种感冒症状的英语表达!
一、感冒了
I feel I might come down with a cold.
我感觉我可能要感冒了。
I've got a cold. 我感冒了。
I've got a bad cold. 我感冒很严重。
二、感冒症状
“有…的症状”,常用“I have…”来表达:
1、流鼻涕、鼻塞
I've got a runny nose. 我流鼻涕。
I have a stuffy nose, I can't smell anything.
我鼻子不通气,闻不到任何味道。
2、嗓子/喉咙痛
I've got a sore throat. 我嗓子疼。
I am hoarse because of sore throat.
我嗓子哑了,因为我喉咙痛。
When I have a sore throat, I can't eat anything, nothing can soothe the pain.
当我喉咙痛时,我啥都不想吃,没什么能缓解我的疼痛。
3、咳嗽
I've been coughing day and night. 我一直在咳嗽。
I have a bad cough, I think my classmate gave it to me.
我咳得很严重,我猜是我同学传染给我的。
4、打喷嚏
I can't stop sneezing. 我喷嚏打个不停。
5、发烧
I've got a temperature. / I'm running a high fever.
我发烧了。/ 我发高烧。
I think I have a temperature.
我好像发烧了。
6、头痛
I've got a very bad headache. / This headache is killing me.
我头很痛。/我头快痛死了。
三、其他症状
I'm not feeling so good.
我不太舒服。
I don't feel well.
我今天状态不是很好。
I feel dizzy.
我头晕。
My head is swimming.
我头昏脑胀的。
I am trembling with cold.
我冷得全身发抖。
I am weak.
我浑身无力。
I feel sore and ache all over.
我觉得全身酸痛。
I feel like I'm dying.
我觉得我好像要死了一样。
今后还是要继续保持我们这三年来养成的一些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通风,注意社交距离。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关注,下期再见!!
酒店混的好,英语少不了。
酒店英语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如果不知道从哪里学习,不如试试以下这款简单又好玩的英语学习神器—3A English。0基础小白也能轻松上手,每天15分钟,1个月就能脱胎换骨。
学习英语没有捷径,但是你可以选择不走弯路。
旅。
Together in Learning
三人行必有我师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