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首页 > 网易号 > 正文 申请入驻

12周新研究颠覆认知:每天3份全脂奶反而更健康?

0
分享至

长期以来,官方膳食指南都建议人们选择低脂或脱脂乳制品,以降低饱和脂肪摄入。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全脂乳制品可能比我们想象中更健康。 该研究由多伦多大学营养学教授Harvey Anderson领导,于近期发表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研究人员招募了74名成年受试者,进行了为期12周的对照实验,观察全脂乳制品摄入对身体的综合影响。结果发现,每天吃三份全脂乳制品,并没有导致体重、体脂、胆固醇或胰岛素抵抗出现有意义的变化。参与者的血压反而有所改善,钙、蛋白质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也显著提高。 这项研究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它直接挑战了一项持续数十年的营养学共识。乳制品中含有饱和脂肪,而饱和脂肪长期被视为升高胆固醇、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元凶。正因如此,加拿大及许多国家的膳食指南一直鼓励公众选择无脂或低脂乳制品,以减少这部分脂肪的摄入。 但Anderson教授指出,人体研究的证据并不总能支持这种担忧。大量人群研究显示,食用全脂乳制品与不良健康结局之间并无明确关联。部分研究甚至提示,乳制品的摄入可能带来正面或保护性效应。 研究者认为,乳制品是一个复杂的食物基质,其健康效应不能简单归结为饱和脂肪含量的高低。全脂乳制品中同时含有蛋白质、钙、多种维生素以及特定的脂肪酸结构,这些成分的相互作用可能才是影响健康的关键。 尽管如此,研究者也强调,这项研究并不意味着可以无节制地大量摄入全脂乳制品。合理膳食、控制总热量摄入,仍然是维持健康的基础。对于普通人而言,适量选择全脂乳制品作为均衡膳食的一部分,或许并不像过去被认为的那样需要避而远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
“新型出轨方式”正悄然兴起,不私会不开房,却正在毁掉千万家庭

“新型出轨方式”正悄然兴起,不私会不开房,却正在毁掉千万家庭

流史岁月
2026-08-10 10:46:45
她是外交部长乔冠华的掌上明珠,在父亲再婚建立新家庭之后却被继母冷落,就连家里的佣人也敢趁机刁难她

她是外交部长乔冠华的掌上明珠,在父亲再婚建立新家庭之后却被继母冷落,就连家里的佣人也敢趁机刁难她

磊子讲史
2026-07-21 16:09:40
王宝强百花奖一票没得!周冬雨却无意间说出其中的门道

王宝强百花奖一票没得!周冬雨却无意间说出其中的门道

金牌娱乐
2026-08-11 10:29:49
英国前大臣一语道破:不是中国想称霸世界,而是西方正在自我毁灭

英国前大臣一语道破:不是中国想称霸世界,而是西方正在自我毁灭

花寒弦絮
2026-07-19 12:20:45
公司总是发廉价的东西是什么体验?网友:还不如不发

公司总是发廉价的东西是什么体验?网友:还不如不发

康富贵碎碎念
2026-08-11 11:55:29
十年催生彻底失效!国家终于醒悟:年轻人不生孩子,根本不是懒

十年催生彻底失效!国家终于醒悟:年轻人不生孩子,根本不是懒

花小猫的美食日常
2026-07-19 11:20:35
哥伦比亚强震已致132死570伤,中国游客:机场响起警报,起飞前被要求下机,所有旅客在停机坪等候

哥伦比亚强震已致132死570伤,中国游客:机场响起警报,起飞前被要求下机,所有旅客在停机坪等候

极目新闻
2026-08-11 13:32:14
俄莫斯科代表团紧急来华!这次不谈油气大单

俄莫斯科代表团紧急来华!这次不谈油气大单

果妈聊娱乐
2026-08-11 08:29:30
《重器》陈一众没想到:真凶不是杜晓辉徐钊,而是小提琴手陶艺红

《重器》陈一众没想到:真凶不是杜晓辉徐钊,而是小提琴手陶艺红

阿废冷眼观察所
2026-08-11 14:14:11
“天塌了”!土木老公突然失业,惠州买房亏损60万,两个年幼儿子,家庭跌入人生低谷

“天塌了”!土木老公突然失业,惠州买房亏损60万,两个年幼儿子,家庭跌入人生低谷

捣蛋窝
2026-08-03 13:25:57
生在林丹时代有多可惜?国羽第一帅哥的遗憾人生,43岁依旧独身!

生在林丹时代有多可惜?国羽第一帅哥的遗憾人生,43岁依旧独身!

动物奇奇怪怪
2026-08-12 01:21:55
16号台风琵鹭生成!8月预计6至7个台风,重点风险讲清楚

16号台风琵鹭生成!8月预计6至7个台风,重点风险讲清楚

天光破云来
2026-08-11 08:39:49
10万亿窟窿!比恒大更坑的民企来了,曾力压许家印,位居第一

10万亿窟窿!比恒大更坑的民企来了,曾力压许家印,位居第一

孤单是寂寞的毒
2026-03-04 15:38:03
去了法国才发现:满街都在穿“短上衣+半裙”,却意外地洋气好看

去了法国才发现:满街都在穿“短上衣+半裙”,却意外地洋气好看

时尚穿搭生活馆
2026-08-01 18:08:47
NBA新赛季赛程发布时间正式确认

NBA新赛季赛程发布时间正式确认

体坛周报
2026-08-11 09:59:21
弹尽粮绝!美国深陷泥潭战略瘫痪,专家警告:伊朗战争就是个陷阱

弹尽粮绝!美国深陷泥潭战略瘫痪,专家警告:伊朗战争就是个陷阱

健身狂人
2026-08-12 00:13:09
一48岁男子天天吃西红柿,坚持一年后,结果让医生都羡慕不已

一48岁男子天天吃西红柿,坚持一年后,结果让医生都羡慕不已

读懂世界历史
2026-08-11 08:58:47
志愿军打赢美军却不准归国,反倒蹲守朝鲜捡废铁,外媒嘲讽是拾荒兵,90天挖出万吨金属,多年后外媒主动认错服软

志愿军打赢美军却不准归国,反倒蹲守朝鲜捡废铁,外媒嘲讽是拾荒兵,90天挖出万吨金属,多年后外媒主动认错服软

睡前讲故事
2026-08-07 14:27:51
为什么“你妈妈不喜欢你”对外国人杀伤力那么大?网友评论破防

为什么“你妈妈不喜欢你”对外国人杀伤力那么大?网友评论破防

夜深爱杂谈
2026-08-11 19:35:32
前男友的DNA,可能永远留在你体内?别再被短视频误导,真相讲透

前男友的DNA,可能永远留在你体内?别再被短视频误导,真相讲透

网络易不易
2026-08-01 10:30:37
2026-08-12 03:08:49
万物皆可科普啊
万物皆可科普啊
有态度网友ytd
35文章数 9关注度
往期回顾 全部

健康要闻

心血管专家破解猝死八大谣言

头条要闻

网红"雅典娜"失踪3年 好友:她被李姓女网友诱骗至境外

头条要闻

网红"雅典娜"失踪3年 好友:她被李姓女网友诱骗至境外

体育要闻

NBA老顽童,抽着大麻喝着小酒告别了

娱乐要闻

“雅典娜”确认被害 细节令人发指!

财经要闻

AI泡沫的剧本,是2008年的次贷危机?

科技要闻

AI大战变天:扎克伯格突然回头

汽车要闻

闪充/天神之眼B/云辇-C 2027款海豹06售9.99万元起

态度原创

健康
亲子
教育
家居
军事航空

心血管专家破解猝死八大谣言

亲子要闻

一定要让孩子知道,朋友是流动的!

教育要闻

低分照样上本科 孩子高考不到四百分,一定要了解湖北专升本

家居要闻

2026建博会(广州) 公装联探展交流活动

军事要闻

乌克兰袭击俄罗斯炼油厂 已致13死78伤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