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正在吃午饭,差点没把饭喷出来。
![]()
雷军,小米的创始人,身价千亿的富豪,就因为拍了个吃饭的Vlog,被人质疑是“摆拍”?而且这还不是第一次了,从去年开始,只要雷总发个生活日常,评论区就有人阴阳怪气:“又在演戏了”“这演技不去拿奥斯卡可惜了”。
我就想问问这些人:你们到底是有多闲?
人家雷军拍Vlog拍了两年了,从办公室到食堂,从出差到开会,记录的都是工作之余的真实生活。你非要说人家是摆拍,那我倒想问问:一个身价千亿的老板,有必要为了几个流量在那儿演戏吗?
退一万步讲,就算人家真的是摆拍,那又怎样?
你看看现在哪个企业家不拍短视频?董明珠在直播间卖货,张朝阳在讲物理课,俞敏洪在搞助农直播。人家愿意放下身段跟网友互动,愿意展示自己工作之外的一面,这不是好事吗?
怎么到了雷军这儿,就成了“摆拍”了?
说白了,有些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好。
雷军把小米从一个小公司做到世界500强,把手机价格打下来让普通人用得起旗舰机,造车三年就拿出SU7这样的产品。这些实打实的成绩你看不见,偏偏盯着人家吃个饭、喝个咖啡在那挑刺。
![]()
这不是闲得慌是什么?
小米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这次回应得也挺直接:“工作之余吃吃喝喝拍Vlog都两年了,如果有人非要往某些方面带,再怎么合理,似乎也都会变成不合理。”
这话说得真是一针见血。
有些人就是这样,你跟他讲事实,他跟你讲立场;你跟他讲逻辑,他跟你讲情绪。反正不管你怎么做,他都能找到角度喷你。
你发工作内容,他说你装;你发生活日常,他说你摆拍;你不发吧,他又说你高冷、不接地气。合着怎么做都是错,是吧?
我其实特别理解雷军为什么要拍这些Vlog。
说白了,就是想让用户看到一个真实的人,而不是一个冷冰冰的Logo。小米一直以来主打的就是“和用户交朋友”,雷军亲自下场拍视频,不就是想拉近和用户的距离吗?
![]()
结果倒好,人家真心实意跟你交朋友,你反过来怀疑人家是演戏。
换你,你心不心寒?
所以我想对那些喜欢带节奏的人说一句:不喜欢看可以不看,但别动不动就给人扣帽子。雷军不需要靠摆拍来证明什么,他的成绩单已经摆在那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