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和劳动法对着干呀,或者是这家甜品店的老板完全不知道有劳动法的存在吗?
有网友发帖称,深圳一家甜品店招聘员工每天上班16小时月休2天,简直太不可思议,这只是把一个人当作两个人用啊!
招聘条件:
- 新员工试工3天每天200元,自行走人的,3天内没有试工工资。
- 入职后每个月6500元,优秀员工7000元,店长7500元,所有岗位每个月休息2天,如不安排休息算加班。
- 班次:中午:11:00-凌晨3:00(包吃住)
- 班次:中午:13:00-凌晨3:00(不包吃包住)
- 升职空间大,所有岗位辞职要提前一个月申请,所有工资待遇按本合同执行没有按其他来的算工资福利待遇了。
- 上班时间多迎宾,要使用服务用语,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严禁玩手机,睡觉。如违反扣分扣工资,卫生每例不干净扣5分,即扣5元钱,每次玩手机扣5分,即扣5元钱,每次睡觉每例扣50分,即扣50元钱。
小小的一个甜品店,规矩还是挺多的,规矩多可以理解,但得依法依规啊!
优秀员工才7000一个月,一天16个小时,平均每小时15元钱,这样的待遇比连锁餐饮店肯德基、麦当劳的临时工还低,就是把一个人当两个人用,还说自己在行业内的薪资待遇是算高的。
这合同上也没有写着交社保,比如节假日的休假有吗?
不用说,这种店里肯定没有国家法定节假日那种休息,也没有加班那种说法,就是我自己的地盘,我自己做主,我要招聘员工,就按照我的要求来,看看如此简单的合同,说明老板就是不懂劳动法的,就是那种小规模的夫妻店。
老板回应说:爱来就来,不来就不来,反正按照合同来。
这样的工作,有人会去吗?正常人肯定不会去,除非是走投无路的人,就是把人当牛马!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