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以色列和伊朗已经互袭一周了,但伊朗并没有大家怒其不争的那么“脆弱和拉胯”,竟然还出动了高超音速导弹,开始慢慢亮出杀手锏,而以色列的袭击和防守力度,反倒越来越吃力。虽然以色列当局严格禁止境内未经批准的战争报道,但仍有不少视频流出。
18日凌晨,伊朗再次对以色列发动袭击,打击了以色列国防军网络司令部、索罗卡军医院、先进技术产业园区和证券交易所等,从报复性打击上升战略打击。我们发现,在面对伊朗的导弹袭击时,以色列发射的拦截弹竟然是铁穹。铁穹一般是用来拦截短程火箭弹的,拦截来自加沙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等发射的火箭弹。而伊朗发射的中远程大当量弹道导弹,这种是需要用箭-2或箭-3、大卫投石索系统,或者美国操作的萨德反导系统以及美国海军的标准-3来拦截的。为什么以色列要浪费铁穹,来拦截根本拦不住的伊朗大当量弹道导弹?说明以色列的拦截弹可能快耗尽了。
我们越来越能频繁看到,伊朗似乎改变了打法,开始袭击以色列民生经济战略目标了,打乱了以色列部署,只能用铁穹拦截弹在伊朗导弹进入末端俯冲的最后一刻,进行绝望的拦截,即使非常密集的发射都很难击毁一枚弹道导弹。以色列现在真正能高效拦截的导弹库存已经快耗尽了,即使有剩余的,肯定也要留下保护重要军事目标,所以在等新的拦截弹运过来之前,以色列民生经济目标只能与伊朗的导弹共存了。就这以色列还吹牛说“掌握了伊朗制空权”,先保护好自己上空吧。以军之所以如此浪费无法拦截的铁穹,还是为了让民众觉得自己“被保卫了”,“军方在努力拦截”,避免人心惶惶、民心溃散。也只有到这个时候,才有以色列民众在镜头前哭诉“停止战争吧,不要再有受害者了,好好谈谈结束战争”吧。
我们话说回导弹拦截问题,每一枚萨德拦截弹成本都在1000万-1500万美元之间,而美国每月仅生产8枚。而拦截一枚伊朗导弹,至少需要2枚拦截弹,产能和库存摆在那,即使以色列犹太金主再有钱,美国也得有产能才行,而且这种导弹要用到大量稀土,而美国军工正巧在翘首期盼中国的稀土。
在这种局面下,特朗普被问是否会打伊朗,他回答说“我可能会做,也可能不会”“随时可能发生变故,但局势随时可能逆转”“我不会说我们已经取得胜利,但必须承认我们确实取得重大进展”。废话文学算是给特朗普学会了,他的意思是美国可能会下场进攻伊朗,但美国下场进攻伊朗不太可能,谁能明白他的意思?无怪乎美国人给特朗普取外号“TACO”(特朗普总是退缩),这外号还真是精准,以前美国说打就打,现在瞻前顾后废话连篇,这何尝不是一种退缩呢?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了政治生涯,可以疯了赌国运,特朗普敢赌上美国国运吗?我们就等着瞧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