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笑点很低的人,要惹我笑,除非是我们上海的滑稽戏和独角戏,那是能让我敞开胸怀尽情笑个够的。
但是我不可能每天24小时都只管自己享乐不是,总是怀着忧国忧民的情怀,哎,苦难又善良的国人啊。
但是,打开电脑,上网,看到老乡们的跟帖,我真的会被老乡们的跟帖惹笑的,就像扰我咯吱窝一样,忍都忍不住的,想要憋住不笑我是真做不到的。
老乡们里面的人才和奇才真是不少,你都无法想象他们会说出什么样的话,什么样的让你惊掉下巴的话。尽管我在打开网页之前,都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不过,没用的,我还是被会老乡们的跟帖逗笑的。
真的都是人才啊,都说上海滑稽戏落寞,自从王辉荃、张双勤这样重量级的编剧去世之后,就没有出过什么重量级的作品了,要是这些老乡投身于滑稽戏、独角戏的编剧工作,何尝滑稽戏不能复兴的呢?
也不对,也不行,滑稽戏和独角戏都是以上海话为主的,老乡们不懂上海话更不会领会其神韵,是无法胜任的,,可惜了。。。。。
说实话,我是真的蛮同情和可怜这些老乡的,相比较自己衣食无忧的生活,又不用背井离乡,我是会有优越感的。
当然了,老乡们不是也都会反驳的么?他们会跟帖说“”你们上海人才可怜,我才同情你们呢。”至于为什么他们要同情上海人,可怜上海人,他们自有他们的依据。
老乡们还经常说上海人对他们羡慕嫉妒恨。我很是莫名,我都不明白他们有什么好让我羡慕嫉妒恨的呢?羡慕他们外地人打工人的身份吗?嫉妒他们的老家比上海富裕繁华吗?恨我自己为什么不是外地人而偏偏是个上海人吗?
所以啊,老乡们说的“上海人对他们外地人羡慕嫉妒恨”,老乡们虽然一直在这么说,但是至今都还没有说服我,看以后能不能说服我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些老乡分两类,一类是专职发帖的所谓的“老乡”,当然不是真的老乡了。另一种呢发帖只是为了发泄情绪的真的老乡。
只能说,各自安好了。
借用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这么说“玫瑰换个名字,还不是同样的甜而美?”
如果老乡们不懂这句话的意思,那我用大白话来翻译一下,意思就是说,玫瑰就是玫瑰,它就是这个样子,你赞美它,你诋毁它,它仍然是自己原来的样子。你给它取一个高大的名字还是卑微的名字,它该怎样的还是怎样,它还是自己原来的样子。
如果再不懂,还可以把话说得再直白,网络里的你我他,我不会因为你而改变了我,你也不会因为我而改变了你。富人依旧是富人,穷人呢,当然也依旧还是穷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