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农村的网友来说,大家都知道种庄稼不容易,每年的夏季更是小麦收获的季节,麦子一打下来就必须趁着天气好了晾晒,否则就会发霉导致麦子着芽不能食用。可是,如今的小麦烘干设备除了大型粮食厂,大多数老百姓都是天然晾晒为主。
而现在农村很多地方晾晒小麦的地方,一般都是在自己家的院子里,专门搭了铺子精心晾晒好几天才收藏的。随着农村路面的硬化工程之后,很多老百姓就喜欢图省事,直接把打下来的小麦铺在马路上晒粮了,不仅影响交通不说,一旦发生事故还得担责任。
我是“老虎观社会”,和你一起追踪社会热点,感受百姓生活,解读人间百态。
5月20日,湖北枣阳某农村就有一名徐女士,本来是骑着摩托车在马路上行驶,没想到在途径村口的时候,遇到一名大妈在马路上晒粮,路面上晒的全是麦子,一时间打滑导致徐女士摔倒在地,更严重的是两条腿都磕破皮了,心里那叫一个委屈和自认倒霉。
可是,仅仅是马路上晒粮导致骑车的人摔倒磕破皮还不算什么,最意外的是晒粮人就在跟前,不仅不道歉还非常蛮横地叫骂了起来,认为是徐女士骑车不小心,把她家的麦子给压坏了。面对这种委屈,相信十个人就有九个人会愤愤不平跟大妈吵架了。
用徐女士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因为当时路上晒的全是麦子,骑车时只能压着小麦走,哪想到一个打滑我摔倒了,两条腿都摔破皮了。本来想自认倒霉,哪想晒麦子的人还骂我,气得我报警了,现在还在处理中!也希望种粮户不要在马路上晒粮,还要提醒骑车子的人要注意安全。”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徐女士其实是理解老百姓马路上晒粮的不易的,但是也不能说自己摔倒了,你种粮的老百姓就骂人啊?何况,马路本来就是供人行驶的,你现在改变了马路的用途,让人家骑着摩托车怎么走,如今摔倒了你晒粮的不应该担责任吗?
而徐女士两条腿磕破皮看起来也非常严重了,人家能选择自认倒霉也是好心的,没想到在晒粮大妈的骂人之后,立马就改变态度报警处理了。咱们想一下,如果是你骑着摩托车,遇到马路上晒的全是麦子,你选择骑车通行呢还是选择下车推着摩托车走呢?
如果是骑着摩托车在小麦上通行,还有可能慢慢行驶过去不摔倒,如果是你下车推着摩托车在小麦上通行,还真的是寸步难行。因为双脚在小麦上走路也很容易打滑,不要说再推着摩托车重心不稳了,那样会更加容易推着摩托车一起摔倒在麦子上了。
所以,晒麦子的人你可以占道,但是也要为骑摩托车的行人让出一条小道,让人家慢慢通行不至于发生交通事故。而小汽车可以在铺满小麦的马路上行驶,摩托车可真的不行会容易摔倒的。大妈把小麦铺满路面本来就有错在先,这下就看警察如何处理了。
看到大妈拿着工具骂徐女士的样子,真的可以用凶神恶煞来形容了,是你的麦子不假但是人家摔倒了,你麦子也没有任何损失啊?难道是看到徐女士摔倒受伤了,心里觉得不对劲怕赔钱,才故意虚张声势用骂人来拿捏对方吗?农村的这种欺软怕硬的招式怕是用错了对方了。
广东一名网友跟帖留言称;“一年就这几天晒粮的日子,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农民朋友也不容易,相互理解一下,慢点骑!”广西一名网友跟帖回复:“谁会理解一下骑车摔倒的人?人家本来希望自认倒霉,你晒粮的大妈还张口骂人,不报警才叫傻子呢!”
河南一名网友跟帖留言;“首先我是河南人,这是马路,是行人行车的地方,我们这边也会在路上晒粮,但是不会把整个马路都盖上。视频里晒麦子的大妈,很明显是有问题的,不能因为你是老百姓,种粮食不容易就逃避自己的责任,不出事你随便晒,出了事情就该担责赔偿!”
大家对于这种农村马路上晒小麦的行为有什么想说的,你如果是受害者会选择原谅还是要求赔偿呢?欢迎跟帖留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