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正在更新制水机,办卡优惠。之前我也打水,后因滤芯不及时更换,烧水有垢,就改要桶装水了。新制水机,承诺13层过滤,品质保证,有认证标识,高端大气上档次。这种制水机已经普及,我之前用硬币去其他小区打过水,的确没有水垢。不瞒你说,十几年前,我是最早想安装制水机的人。当时在外地朋友家接触到这种制水机和净化水后,我当即深入了解,打算在家乡开发这项业务。那时我还年轻,喜欢以经历增长阅历。因有经商的朋友,体验过推销熟食、玉器等赚钱的滋味。心思比较活络,就想尝试,必定水是生命之源,是朝阳产业。我被自己的规划激励,兴冲冲打给厂家,几次都没人接,颇感失落。外地朋友说,你们山城水质好,应该用不着净化。虽然不无道理,但自来水结垢也是事实。虽然我们一直享受着单位桶装水的福利,但若城区都普及了,无论到哪里,都能喝到净化水,岂不更好。回来询问本地朋友,他们说,这种制水机几万块钱一台,一个小区至少先装一台。安装需要通过物业,选好位置再去自来水公司报批。办妥后,宣传推广需要有专人常驻小区,能得到多少认可,推广需要多长时间,何时收回成本,还需评估。
朋友各自有事业,没人有意向同我合作。想到自己一个上班族,家里还有初中生,一个人做起来不现实,几番思量后不得不打消念头。大概一两年后,我陆续见到有小区安装制水机,赶紧打听用水情况,说刚装没多久,目前打水的人不多。我听后心里有点舒服,甚至有点庆幸自己没行动。那时大家还不能接受买水喝,自来水烧水虽有水垢,但必定成本低。再有,山城得天独厚,自动默认水质好,何况水库还供着天津市区用水。虽不是山泉水却胜似山泉水,还用得着再花钱买水。大家众说纷纭。之后的普及,据说也是先免费品尝,确信没水垢,冲茶口感好,一桶水不到两块钱,大家能接受才逐渐被认可的。几年前,我们小区物业不知从哪找来一个别处淘汰的旧水机,三天两头出故障,不是不制水,就是不换滤芯,烧水时壶底一层白。我在水卡丢失后,重新启用桶装水。这时,无论如何都喝不惯自来水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桶装水贵一点,可师傅送货到家。唯一缺点是错过要水时间就没水喝。现在楼下更新,又有优惠活动,我赶紧办了储值卡,这下不怕断水了。优惠活动三天,业主群里反复通知,水机旁有人宣传,之后又在水机旁支张桌子,旁边摆满水桶、小推车和压水机等赠品,还允许住户免费打水,先尝后买。见这阵势,我恍然若失,如果倒退十几年,做这事的应该是我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