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些年时常看到有关三十五岁失业问题的讨论。在有些人眼里似乎这已经成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我站在自己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
同学A,当年考上中等师范学校,一直在小学里教语文。城里有房子,村里盖了大别墅。两个小孩都在读大学。目前没有失业的迹象,即便失业以现有的实力,问题也不大。
同学B,当年考上中等师范学校,一直在初中教数学。城里有房子,农村有大别墅。他精英有辅导学校,每到暑假能收几百学生,可能没少赚钱。失业啥?
同学C,魔都某双一流大学的博导。
同学D,帝都某机关,决定着国内某行业的形势。
同学E,某三甲医院的主任医师。
同学F,计算机专业 ,当兵回地方在机关负责查假冒伪劣。
同学G,帽子。
这些人普遍的情况是大家根本不需要去找工作。小私企的35岁在这些人面前就是个笑话。不是私企不要35岁而是过了35岁已经没有几个人需要去做牛马了。
至于那些没有学历的同学,已经当了多年牛马,在工地搬砖,在工厂打螺丝,都是当打之年,是绝对的主力。35岁门槛对他们也不是问题。
是什么样的企业在设置35岁门槛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