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江苏南通青海东路海上名门小区里的一名女高中生爬上小区9楼楼顶跳下,当场身亡。据知情人透露,这名女孩家住2楼,自己从2楼爬到9楼后再跳楼轻生。事发当天女孩学校正在进行期中考试,不少人怀疑孩子是因学习压力太大,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最终选择了轻生。目前,具体事件原因还在调查中,一切以最后的调查结果为准。现在学生们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选择极端方式逃避人生的事情层出不穷,而且年龄呈小龄化。学校的教育改革,让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承担起了教育的责任,导致家庭内部矛盾也是逐年增加。不少孩子在学校已经很累了,回到家后老师布置的各种作业又需要家长辅导,在这个过程中,非常容易引起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对立情绪。加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又都处于青春期,比较容易叛逆,一旦心理疏导出现问题,就很容易发生这样的惨剧。现在的孩子不容易,家长更不容易,既要养家还要培养孩子,老师动辄就说自己孩子自己都不管,还指望谁?说实话,现在不少家庭对目前的教育改革是非常不满的。学校只注重升学率,一切以升学率为导向,根本就不管学生的心理成长。看到这样的惨剧,小编觉得很心痛,但是更让人担心的是在这样的教育模式下,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学生承受不住压力的时候,选择这样的极端方式来面对自己的人生呢?网友们,你们怎么看这样的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