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二月二要吃煎焖子,焖子的做法特简单,调料汁这样调最好吃
上一篇文章耳朵介绍了,全国各地二月二都要吃什么美食,这一篇,耳朵就要详细介绍一下,天津人必吃的焖子。焖子是中国北方蒂去传统特色小吃,“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吃过焖子”。不同地方,焖子的做法有差异。用地瓜淀粉做原料居多,也有用红薯面,绿豆面,山药面制作的,调料有虾油,芝麻酱,蒜汁等。咱们天津人吃的就是芝麻酱配以调味料制作,再加上蒜泥而成的。
【焖子调料】
焖子:淀粉500g,水2000ml。煮的水200ml。
调料:芝麻酱小半碗,盐一小勺,鸡精一小勺,糖一小勺,生抽一小勺。
1.天津的焖子是有些与众不同的。其他地区的焖子多用地瓜淀粉制成,常常是蒸着吃,或用其他配料一起炒,天津焖子是用纯绿豆粉做的,得经过层层过滤、搅拌、熬制、收汁、发酵,才能做出一块优质的好焖子。 焖子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①500g地瓜粉中加入2000ml的水,比例是1:4。②泡4个小时的时间,最好是可以泡过夜。③锅内放200ml的水倒入泡好的那一碗水淀粉,不停的搅拌搅拌,直到成坨。④放入容器中,待凉透定型。⑤吃之前,切块食用即可。
2.煎焖子,又叫煎龙鳞。虽是一块小小的焖子,天津人吃起来却格外讲究。得用刀将焖子切成大小均衡的扁块状,用油煎到双面都呈出诱人的焦黄色嘎巴为止,在碟子里码到一块儿,颜色和形态都好似龙鳞。
3.传说吃焖子,是为了惩治懒龙,求一个今年风调雨顺,带来丰收的好兆头。焖子需要小火慢煎,到四面都成金黄色,外脆里嫩。
4.焖子是煎好了,那么调料更是关键。因为焖子本身没有味道,所以我们需要调料来配。食用的是:芝麻酱小半碗,盐一小勺,鸡精一小勺,糖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芝麻酱用温水调稀,然后加上调料,味道比单纯的麻酱好吃很多。
5.淋在煎透的焖子上,再配一些蒜泥,拌匀在一起,就是天津人喜欢的口味了。咱们天津人也是很少自己做焖子,一般到这一天,满处都是卖焖子的。据说外地的小伙伴会炒焖子,或者蒸着吃,也欢迎大家分享在评论区中。这个焖子还有小伙伴说它是凉粉,这就不得而知了,有清楚的朋友也可以给说明一下。我们除了吃焖子还需要吃饼卷合菜还有炒鸡蛋,下一篇文章耳朵会分享给大家,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哦。
大家好,我是耳朵,国家一级烘焙技师,多认证美食作者。喜欢的朋友请收藏和转发起来吧,如果您不知道每天做什么来吃,可以关注耳朵,耳朵每天都会带来不一样的美食分享,爱你们,么么哒!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