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生的是二胎女宝,一胎男宝三岁,生一胎的时候是在自己家坐的月子,我妈和婆婆一起照顾我和宝宝,满了三个月就主要是公婆帮忙带,公婆有事时我父母帮忙带一小段时间。
因为我的职业是老师,有寒暑假,想要尽量亲自教育孩子,也因为公婆这两年在乡下又是建房又是装修比较忙,所以每年暑假就会带着孩子在娘家住两个月,我父母帮忙带,但是以我和老公为主。再就是平常周末我妈在家的时候我们会带着孩子回娘家吃饭。
然后现在是二胎,考虑到两个孩子不太好照顾,而且公婆和父母搅和到一起也容易有矛盾,所以我们打算在娘家坐月子带小宝直到9月份,公婆就还是帮我们带大宝,等9月大宝上了幼儿园后再把小宝接回自己家由公婆帮忙带,在娘家也就3个多月吧。
再说说我老公,总得来说我觉得还是挺好的,很爱孩子,虽然家务事做的不多,,但基本不出去玩,下班就回家带娃,应酬也是能推就推,最多出去锻炼锻炼身体。生二胎前每天吃完晚饭我和老公都会带孩子出去玩一会,周末也是带着孩子到处玩,现在生了二胎一边一个,我是没时间带大宝了,我们不想因此冷落了大宝,所以老公就还是每天在娘家吃完晚饭去自己家接大宝玩,然后到了睡觉的点再把大宝送回去回来帮我带小宝,周末会带大宝玩完回我娘家来吃饭。如果公婆带着大宝回乡下了,老公就会在吃完晚饭后出去散散步或者锻炼一会再回来。因为我是顺产,所以从我生完当天晚上开始就和老公自己照顾小宝,没让我妈熬一天夜,然后每天下午也会让她睡午觉。当然,平心而论,我妈照顾我和孩子也是尽心尽力的。
但昨天我妈突然大发脾气,说我老公就知道心疼他父母,下了班还去那边帮忙带孩子,说吃完饭不让他们老年人出去锻炼,他一个年轻人天天跑出去锻炼,说我老公精的很整天算计着不让自己父母受累把别人的父母当奴才等等。
我很无语,替我老公辩解了几句,我说不能因为有了二宝冷落了大宝,而且退一万步说,就算是我老公因为心疼父母去带一两个小时的孩子也没什么不对啊,你们想出去锻炼就去啊,谁也没说不让你们去,孩子我一个人可以搞定,实在搞不定我也可以打电话叫老公回来啊。
然后我妈就开始骂我,说我就知道顾着他家里的人,说我不知道心疼自己父母,说我没良心,说我蠢,我老公把我卖了我还得帮他数钱,等等,还说看不得我老公一副算计着心疼自己父母的嘴脸,我简直崩溃啊!真的有点莫名其妙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