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一个小伙子,父母说给首付他买房,他马上拒绝,说他不想供房。
小伙子985重本毕业,毕业后在大厂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月薪1.8万左右,新一线城市,这个薪资已经很好了,房价200万左右, 月供六千左右, 只用到他收入的三分之一,就这他还是不愿意,说不想压力那么大。
他妈妈说,我们帮你付首付,你只需每个月付几千元房贷,对于你的收入来说压根儿不是问题,我们也不用你的钱,以后你结婚生孩子了,我们还可以帮忙带孩子,你也不用请保姆,我们两个都有退休金,虽然不多,负担我们的生活还有点剩余,用来备用急需不是问题,你有什么压力呢?除去房贷,你一个月还有一万二, 一个月一万二还不够用吗?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都没有一万二,大部分人的工资都是几千元,说真的,八千元已经不错了,你已经高出普通人一半多了,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供不起房子,为什么觉得有压力,哪来的压力,很多人一个月几千或一万左右的年轻人都贷款买房结婚。
我也不要求买别墅或大平层,就普通的房子,然后找一个女朋友结婚,这年头,没有房子去相亲都没有女孩肯见面。
小伙子说:我也不想结婚,你说的挺轻巧,一个月六千多的房贷不是压力,如果是几个月,或三五年可能不是压力,但供房是什么概念,是一旦被房贷套上了,不是几个月也不是几年的事,是几十年的事,几乎是把我的青年和中年时代都套进去,现在房价还在缓慢下跌,我目前的工作收入是不错,但我不敢保证N年以后还是这个收入,说句不好听的话,不要说N年以后,就是两三年以后我都不敢保证,就算我很努力工作,哪怕技术很好,但如果行业不好,我也可能被降薪或被裁员,到时候我房贷还不了,如果卖房子的话,肯定会亏,就算是亏本卖也是不容易卖出去的。
搞不好卖出去了资不抵债,我不想到时候房子没有了,还倒欠银行的钱,我本来现在生活得好好的,哪怕我每个月花八千元,每个月还可以存一万,但我现在每个月花五千就可以生活得很好了,一个月可以存一万三左右, 一年可以存十五万左右,如果我涨工资的话,还可以存更多,就按一年十五万来算,这份工作如果十年能让我保持这样的收入,十年后我就有一百五十万了,到时候不要说降薪,就算是被裁员我也不怕。
我可以拿这笔钱去小城市或县城买一套三四十万的房子,这样还有一百二十多万存银行吃利息,或出去找一份两三千或三四千的工作,这样我的生活也过得挺滋润的,就算不去县城或小城市买房,我也可以在新一线城市买一套单间或一房一厅的公寓,价格也就三四十万左右,已经很好的了,只要我不结婚不生孩子,就不需要户口这些,公寓的价格便宜很多。
我不想为了结婚生孩子,背上几十年的房贷,那是什么概念,是从朝气蓬勃的青丝到白发苍苍的中老年人的阶段啊,我不想自己的人生中最美好的年龄都是房贷的压力下过,而且如果中途工作或身边有任何变动的话,就供不下去了,前期的投入都变成了水漂了,还可以变成负债。 如果这样的话,我连养老的钱都没有!
做人已经很累了,我不想背着房贷过日子!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