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辈子,活到四五十岁,才算真正活明白一回。
![]()
尤其是我们70后,年轻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脸面。
别人一句话、一个眼神,我们能琢磨一晚上;宁愿自己吃苦受累、兜里空空,也要在外人面前撑住体面。
可走过半生,吃过亏、受过累、扛过风雨,才彻底看懂:人到中年,面子是最不值钱的东西,日子、身体、家人,才是一辈子的底气。
我们这代70后,活得最拧巴。
小时候吃过苦,穷过、饿过,所以骨子里要强、好面子。
年轻打工、养家、创业,事事都想争口气。别人有的,我们也想有;别人过得好,我们不想落后。
出门穿衣要体面,聚会抢着买单,哪怕转头回家默默省钱、省吃省喝。
那时候总以为,面子就是尊严,体面就是人生。
直到人到中年,上有老要养,下有小要顾,肩上扛着房贷、生活、一家人的柴米油盐,才突然醒悟:面子不能当饭吃,不能治病,更不能帮你扛风雨。
![]()
年轻的时候,怕别人笑话,怕别人看不起。
没钱硬撑有钱,没本事硬撑体面,委屈自己、为难自己,也要维护那点虚无的面子。
为了所谓的脸面,跟人较劲、赌气、争输赢,最后闹得身心俱疲,啥也得不到。
中年以后才懂:真正厉害的人,早就放下面子,捡起日子。
放下无谓的攀比,不再羡慕别人的生活。
别人豪车洋房,是别人的福气;我们平平淡淡、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日子。
放下无效的社交,不再凑热闹、撑场面。
酒肉朋友再多,遇事没人帮你;真心家人在侧,风雨才有人陪你扛。
放下所谓的尊严,该低头低头,该务实务实。
赚钱不丢人,吃苦不丢人,踏踏实实过日子,一点都不丢人。
人到中年,慢慢就活通透了。
不再因为别人的评价,为难自己;不再因为世俗的眼光,委屈家人。
这辈子,最贵的三样东西:
身体健康,家人安康,心态平和。
面子再光鲜,身体垮了,一切都是空谈;
场面再热闹,家人散了,生活只剩空壳。
70后的我们,半生已过,余生很贵。
![]()
别再死撑面子,别再内耗自己。
有钱好好生活,没钱好好知足;
得意不张扬,失意不自卑。
不攀比、不较真、不逞强,踏实过日子,舒心活自己。
人这一辈子,活到最后才明白:
真正的体面,从来不是装出来的面子,而是踏踏实实、平安顺遂的一辈子。
愿所有70后的兄弟姐妹,往后余生,放下执念,放过自己,身体健康,岁岁平安,日子越来越好!
#70后 #人生感悟 #中年人 #生活感悟 #走心文案 #人到中年 #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