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得在我8岁那年,也是我6岁进入小学的第3个年头。那时的我,稚气未脱,年幼无知,带着一身孩童的执拗与直爽,仍然像个横冲直撞的刺猬,浑然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气概。也因此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傻事,其中最让我今生都难以忘却的那件事,现在回想起来也感觉令人啼笑皆非,更让人不知所以。
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早自习的第一节课。因为我当时是班级里年龄最小、个子也最矮,因此座位当然是在第一排。按照当时的惯例,同学们静坐在教室里,等候任课老师来上课。那天第一节课是语文课,也是我们的班主任马老师的课。当马老师进入教室,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声道:马老师好!马老师随即道:同学们好!全体同学迅速坐下准备听课,可只有我还傻傻地站立着,高声地喊道:老师不好!
当时教室里的空气像凝固了一般,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向我投来了诧异的目光。我发现马老师也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一下子慌了神,不知所措,六神无主,像犯了弥天大错一样。好在马老师非常机智,先是示意让我坐下,然后不无幽默风趣地对全班同学说:这位同学是担心我这节课上不好,但这节课能不能上好,要看同学们听课是否认真、回答问题是否积极了。来吧,我们一起努力把这节课上好!
还真是的,这堂课师生配合默契,整堂课生动活泼,精彩为断,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下课了,马老师示意我去他办公室一下。我惊魂未定,惊恐不已,深知罪责难逃,轻则一顿训斥,弄不好会让家长来校,至于还能不能继续念书还是两说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