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没有结婚,只是谈个恋爱就回到解放前,这日子没法过了!”
哈哈,这是我身边一个小伙子说的,小伙子是侄儿的同学,他谈了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
我就问他:什么时候结婚啊!
他说:分手了,养不起这个吞金兽,现在的小仙女都特别能花!再跟她谈下去不仅我要破产了,估计我父母也要破产了,太能花了。
我很惊讶, 分手了?这个平常把女朋友宠上天的小伙子,居然说跟女朋友分了,而且这个女朋友还是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追回来的,小伙子相貌一般,女朋友是放在人海中鹤立鸡群的那种,有一种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的那种感觉,他怎么舍得放手呢?不应该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吗?
我问,怎么个花法?还吞金兽,养孩子啊?谈个恋爱就让你回到解放前 ,还破产,你这也太夸张了?
他说:我说的都是真的,跟她交往之后我变成月光族不说,还要把之前的积蓄拿出来花,这才是谈个恋爱而已,我们当时的约会是周三见一面,解相思之苦,年轻人嘛,你知道的,见面无非是吃饭,逛街,买点礼物她,然后开个房,吃饭两百多三百左右,然后开房三四百左右,周末两天在一起,都是在外面吃饭,看电影,有时会去郊外玩两天,吃饭和酒店的费用,一天八百左右,周末两天一千六左右,周三一天七百左右,一个星期花两千三四百左右,平常帮她点奶茶点外卖,一个星期也要两三百, 这么一算一个月恋爱费高达一万啊!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各种节假日还要有仪式感,不用说你也知道了,什么东西方情人节,2月14,元宵节,七夕,还有什么520, 618,1314, 双十一,端午节,八月十五,生日,认识周年纪念日,林林总总各种节假日,几乎每个月都有,没有她也会想出来一个,就是让你破费。这种节日说白了就是要转账,送礼物,送鲜花,或清空她的购物车,就说520吧,我都不明是什么节日,她说是:我爱你,然后要转账,如果你只转520元,她会黑着脸,说闺蜜的老公或姐妹的男朋友都是转5200的。
1314也算是节日吗?她说是一生一世,也要表示,最少转1314,如果能在后面加个零就更好了。这跟抢劫有什么区别呢? 然后618和双十一,她说这是清空购物车的日子,一年她就等这两个日子清空,她真的下手够狠,大买特买,而且都不便宜,一个包包两万以上, 一套化妆品三千以上,鞋子一千以上,衣服六百以上一件,对了,还有三个情人节,2月14,元宵节,七夕,这几个节日都要送巧克力和鲜花,对,送到她办公室,让同事羡慕一把,真的当我是大水鱼啊!
这还没有完,传统节假日,要买礼物给她父母,不能太寒酸,每次起码五千以上,还要请她父母吃饭,对了,请她父母吃饭的时候,她的七大姑和八大姨有时候也会过来,吃一顿饭,没有两三千都出不来。有时候她还叫我顺便也买一点礼物给她的七大姑和八大姨,毕竟七大姑和八大姨小时候都对她很好。
跟她谈两年多恋爱,我不是在花钱就是在花钱的路上,一个月一万多,月月都是月光族还不够,还搭进去不少我之前的积蓄。
她倒是有意跟我结婚,但我一想起,彩礼三金还没有着落,虽然父母愿意拿出首付,但以后的房贷,生活费,还有她这样的花法,想起就瑟瑟发抖,压力太大,我自认养不起她,结不起婚,所以放她走.....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