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女性享受了更多的性别红利,为什么社会却倾向于生男孩?
一句话能说明白的事—— 如果一头驴1000,一只猫也1000,以一个农村人的视角,你会买驴还是买猫? 这就是生男孩的动力。 同样是一句话说明白—— 如果家里有点闲钱,把猫和驴都买了,你是让猫拉磨,还是让驴拉磨。 这就是穷养男富养女的原因。 你这个问题也等价于“都说猫享受了物种红利,为什么农民却优先买驴?” 实际上你也知道,驴住驴棚,猫进屋,驴拉磨,猫晒太阳,驴老了全家吃驴肉,猫老了堆个小坟包全家哭。的确,农民优先买驴,但驴有物种红利吗?
因为生男孩是需要而不是喜欢,煤矿天然气需要有人挖,深山老林大漠戈壁需要人去守,当年打仗埋的地雷需要有人去排,着火需要有人去灭,毒贩需要有人去抓,核电厂化工厂自来水厂需要有人去干。 就算男人一夜之间全部消失,女人之中也必然会分化出一部分群体继续承担起男人的角色。
以前 我觉得男女都一样 因为我没有太多的传统观念 后来,因为某些原因下了小红书这个女性占比很大的APP 然后,儿子在我心里的地位极具拔高,女儿在我心里的担忧也非常明显 说白了,因为小红书一些言论让我觉得不安 我实在想不通,一大堆女儿,就因为父母不肯让她们出国,就直接称呼为生物爹生物妈 有些独生女,直接变卖爸妈给她买的房产直接玩消失 还有女儿在小红书炫耀,爸妈身亡,拿到了一大笔赔偿金跟所有财产,然后下面评论一大群女性在接这种好运 还有前段时间不是有个什么电影,讲爸妈身亡,她把弟弟送走的故事吗 关键这故事是真的,真实是,女儿把弟弟送到农村,拒绝了亲属要收养,因为她怕弟弟长大过来跟她争财产,所以要送到偏僻的农村,断了她亲生弟弟从新通过读书回到城市的路 我觉得女性真的太可怕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