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这两天又把加拿大放到嘴边儿上啦,51,51,51跟念叨彩票似的,没完了。特鲁多这孩子太嫩,扛不住老流氓的霸凌,咋办呢,哭着跑了呗。然后加拿大人民选上来个硬点儿的卡尼,卡尼是个老狐狸,知道光凭自己还是有点儿势单力薄,怎么办呢?摇人!摇谁呢?嘿!把他们家大人摇来了!谁呀?
兰开斯特公爵,诺曼底公爵,马恩岛勋爵,托上帝洪恩,基督信仰的捍卫者,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以及其他领土和属地的国王,英联邦元首——查尔斯三世国王!
有朋友说了,这么长?我记不得这许多名字。
咱们类比一下,我节目中的常客,嘉靖道君皇帝的全称是“灵霄上清统雷元阳妙一飞玄真君、九天弘教普济生灵掌阴阳功过大道思仁紫极仙翁一阳真人元虚玄应开化伏魔忠孝帝君、太上大罗天仙紫极长生圣智昭灵统元证应玉虚总掌五雷大真人玄都境万寿帝君”。
那,这次查三儿跑到加拿大嘛去了?这个故事,咱们得从头慢慢聊。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讲故事的普六茹,今天咱们盘带英。
一、英格兰,不列颠,昂撒
在大陆最西边有这么一个小孤岛,上边生活着一群土著叫凯尔特人,后来罗马帝国看他不顺眼,给他打下来了。一瞅,哟这帮人都特别社会!喜欢文身,就管他们叫“有文身的人”,用他们话就是,Britain,不列颠。
到四世纪的时候罗马帝国玩儿不动了,附近的日耳曼蛮子开始大举入侵,其中有俩部落组团就往不列颠岛上打,这俩就是盎格鲁和撒克逊。打下来以后,由于盎格鲁势力更大一点儿,这片地就被叫做了“盎格鲁他们家地”,用他们话说,就是England。
到1066年,法兰西的高光时刻来了,他们这England给打下来了。然后直接做了英国的国王!对6,英国国王从这儿开始是法国人。
那之前那些凯尔特土著哪儿去了?他们就在边角地攒了几个小国,最大的那个是苏格兰,还有爱尔兰,威尔士什么的。后来也都让英格兰给打下来了。
到1603年,英格兰的女王伊丽莎白一没儿子,英格兰朝廷就找亲戚继位呗,一看,苏格兰的国王詹姆斯六关系最近,得,请他吧。于是詹姆斯六兼任俩国王,在英格兰他叫詹姆斯一。
这怎么着也太闹了,于是两边一商量,还是攒成一个国家吧!指着这个岛的名儿不列颠,当了新的国名儿,他听说中国这边叫大清,嘿!地道!我也给自己加个大字儿!用他们话说,就叫great Britain。
后来爱尔兰闹独立,但北边儿没独出去,所以又改名,叫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到这儿,他们还是王国啊,按照欧洲的规矩,得地盘足够大,还得有罗马皇室的宣称,才能叫皇帝。带英也想当皇帝呀,但欧洲他下不去嘴呀,那怎么办呀?
于是1876年,当时的维多利亚女王,把印度那一大片地,给攒成了一个国家,叫印度帝国,她就自称叫印度女皇!哎,痛快了。老娘在欧洲就是个王,但咱在亚洲,嘿,混了个皇上!这就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完全体,大英帝国。
但是这帝国没玩儿多久,就71年。1947年印度就独立啦!带英就又变回王国了。
那那么大一片殖民地呢?其中有15个国家,他们认带英的国王,也是自己国家的国王。另外还有50个国家还承认跟带英有交情,这哥儿65个,建了个群,叫英联邦。英联邦里地盘最大的,就是领土世界第二大国,加拿大。
二、查尔斯·温莎
现在的国王叫查尔斯三,这有点儿奇怪啊,他前边没有查尔斯一和二啊?
哎~您还记得英国王室,原来是法国人吗?
对6,查尔斯是英文读法,前边俩用的是法文读法,叫查理。查理一因为内战打输了,1649年,让反贼们给砍了。十几年后朝廷捧着他儿子复辟,他儿子就是查理二,从此以后王室就是朝廷的吉祥物了。
1714年, 带英女王死了,没儿子。于是朝廷一琢磨,吉祥物嘛,找个更没背景的继位吧。于是请了他们家一德国的远房亲戚当国王,叫乔治一。这乔治一连英语都不会说,纯吉祥物。
然后这家子就传到了印度女皇维多利亚。
老太太呢,又嫁了个德国人,生了五个儿子四个闺女,这帮儿子闺女再生孩子以后,大半个欧洲的国王,就都是维多利亚的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了。
然后,一战来了。
交战双方,带英的国王是她孙子乔治五,对手德国皇帝威廉二是她外孙子。俩人表兄弟。
这么一来就麻烦了。
带英国王是德国人,可咱们现在跟德国打起来了!
结果带英朝廷一咬牙,反正是吉祥物嘛!让国王改个英国姓吧!
于是他们家就改成了温莎这个英国姓。
二战之后,伊丽莎白二继位,嫁给了希腊人蒙巴顿。按说啊,英国又要改朝换代了。但当时朝廷里管事儿的太横,丘吉尔。他一句话,蒙巴顿算赘婿吧,你们再生孩子还姓温莎。
所以,今天的查尔斯三,就随他妈姓温莎。他的名字就也按英文的念法叫查尔斯了。
所以带英这个国家,是个符号国家。从王室到民间,哪儿人都有,来了都是英国人。
三、英联邦
回到开头儿,因为查尔斯三理论上,还是加拿大国王呢!美国呢,是从带英里独立出去的一帮反贼,所以这次被请去撑场子了。
你们这帮反贼自己反了也就算了,还想反咬我带英一口吗?姥姥!
但是,咱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带英现在早就是小不列颠快没北爱尔兰和苏格兰联不合不够个王国了。他现在完全就是被他美国逆子包养着的,加拿大就更别提了,除了主权,加拿大其实不剩啥了。军事,经济基本都被美国完全包办了。川普之所以敢三番两次的拿51州说事儿,一方面他是真觉得没什么东西是钱买不来的,一方面他也是觉得你一个被包养的还装什么孙子呀,为你好,过来!
那现在查尔斯三和加拿大是干嘛呢?
咱们得从英联邦这个奇葩组织看。
其实他们叫英联邦属于挺不要脸的,他们应该叫英邦联。
人美利坚那种,一个政府,一个元首,一支军队,一个货币,那叫正经的联邦。原来老大哥刚死的时候叫过一两年独联体,各国之间虽然散伙了,但还有一个聊天群,这就应该叫邦联。英联邦现在就这么个情况。
查尔斯三兼任15个国家的国王,注意,不是这15个国家上头都有一个他,而是他下到这哥儿15个那儿,他才是国王。
而其他50个国家,跟带英唯一的关系,就是只留了个聊天群,有事儿可以在群里说,不用去别的大群,除此之外,狗屁不是。说个冷知识,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英联邦国家,他们打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带英劝劝。当然他们俩打,本身就是带英挑唆的。
所以,英国从查理二开始,到现在历任国王皇帝都是吉祥物,真正掌权的是朝廷。但这种吉祥物苦啊!朝廷如果想废了你,甚至跟查理一似的,一刀咔嚓了你,都不新鲜。那怎么办呀?结交外臣呗。
这次查尔斯三是去参加加拿大新议会开幕的,往常这活儿都是加拿大总督干的。这回王爷亲自参加,就是他聪明的地方了。加拿大现在有难呀,被反贼们盯上了,这时候孤王帮忙说两句话,加拿大至少得记得孤王的人情啊。
加拿大呢?这么多年他一直留着英联邦这个地位,也就是为了应付这一天的。一旦美利坚要吞并他,他就摇带英。现在直接把王爷摇来了,这步棋,怎么走呢?
王爷说了,
“加拿大和美国要定义新的关系,这种关系建立在尊重之上,加拿大朝廷还要考虑重建武装部队。”
我们不想跟你翻脸,但我们招兵。
难道,带英和加拿大还真能跟美利坚兵戎相见吗?
还是祈祷世界和平吧!
感谢您看到这儿,麻烦您发大财的金手,给普六茹点个关注,点个赞,点个转发吧!感谢!感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