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接了一个倾诉,经过允许,今天我写出来。
就叫案主小秋吧。
小秋已婚,有个7岁的儿子。她的困惑不在于婚姻,而在于她爸。
小秋爸爸和妈妈当初是自由恋爱结婚的,婚后,两口子感情一直很好。
前年冬天,小秋妈妈因为癌症去世。
她去世前,小秋爸爸陪着她四处做检查,生命的最后阶段,也是爸爸陪着她。
临走前,妈妈对小秋说,这辈子她没有遗憾了,还让她好好照顾爸爸。
只是,小秋让爸爸去和他们一起住,爸爸不同意。小秋也没辙,只能尽可能地多去看爸爸。
妈妈去世的第4个月,就在小秋还沉浸在悲痛中走不出来时候,爸爸却告诉她,他新找了一个阿姨。
这个阿姨,比爸爸小18岁,离异,儿子在上大学。
原本,她在小秋爸爸所在的小区当保姆。和爸爸在一起后,阿姨就辞职了,并且搬去和小秋爸爸一起住。
小秋当时觉得特别难过,毕竟爸妈曾经感情那么好,她没想到,爸爸会这么快找新人。
但是,想到有人照顾爸爸,她也没拒绝。
小秋爸爸退休金每月9000多,给那个阿姨5000,这个钱阿姨自己存起来。
至于家里的其他开销,也是爸爸出。这样爸爸的退休金就一点不剩了。
刚开始,阿姨和爸爸确实很甜蜜,只是去年11月,两个人分手了。
原来是阿姨想和小秋爸爸领证,并且他们住的这套房要加她的名字,等她儿子大学毕业,还让小秋爸爸支援他30万买房。
分手后,阿姨缠着爸爸,爸爸只好出去旅行,躲了一段时间,才彻底断了。
2.
小秋本来以为,有了这次教训,她爸爸应该能认清现实。
就是别人找他,肯定是图他的房子图他的钱,而不是图他老图他不洗澡。
结果,今年3月,爸爸又认识了一个阿姨。爸爸今年65岁,阿姨53岁,她比爸爸小12岁。
只不过,阿姨的退休金只有3000,还有一儿一女,女儿已经结婚,儿子没有。
这个阿姨,爸爸很满意,就想安排小秋和她见一面,从而把这个关系确定下来。
小秋想了想,爸爸再婚,她虽然心里难受,但是赞同。
只是,爸爸名下的财产,她怕被人骗了。
小秋爸妈一共在省城买了2套房子,一套120平,一套90平。
90平的,爸爸目前住着,120平的在出租,每月租金3000,爸爸也收着。
另外,爸爸手里还有60万存款。这些妈妈去世前,也给小秋交了底,让她不用担心爸爸的养老。
眼下,对于爸爸再婚,小秋没法阻止,但是她心里充满了不安全感。
所以,她对爸爸说,他想再婚,她不反对。但是,他最好提前立个遗嘱,或者是把房子过户一套到她名下。
结果,爸爸当时就怒了,让她滚,还说他还没死呢。
之后,将近一个月,小秋没和爸爸联系。
没想到,昨天爸爸又给她打电话,问她五一什么安排?要不,去和那个阿姨见一面,一起吃顿饭。
小秋心里很矛盾。
她担心这个阿姨又像是上一个那样,嘴上说着啥也不要,结果和他爸在一起后,就会问他要钱要房,毕竟阿姨还有个未婚的儿子呢。
小秋问我该怎么办?
3.
说实话,我不觉得小秋的爸爸有问题。
妈妈在世的时候,爸爸一直陪着她,照顾她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他做的很好,是个好丈夫。
妈妈去世后,爸爸就算第二天再找,也没啥问题。
小秋无非是情感上接受不了罢了。
因为对妈妈,爸爸已经做到了他能做的最好,对他自己来说,也没啥遗憾。
后面爸爸很快找了第二春,同居期间,每个月给那个阿姨5000块钱。
发现这个阿姨不对劲,他就立马分手止损,果断干脆。
在我看来,这个爸爸是很精明的。
别看他60多岁了,他并糊涂啊。小秋还担心他会被骗,我觉得他不去骗别人,就不错了。
小秋在意的是,爸爸每个月要单独给阿姨5000块钱。
没问题啊,人家不上班,专心陪爸爸,给洗衣做饭,给他情绪价值,这5000也不多啊。
爸爸目前单身,他想再找一个人过日子,没问题的。
我们应该祝福,而不是阻拦。
我们要知道,爸爸是个有独立意识的生命个体,他有自己的情感需求,他想要亲密关系,这些都没错。
我们很多人,都有个错误的观念,在孩子小的时候,觉得孩子就是我们的。当我们长大了,父母老了之后,就认为父母是我们的。
从来不把他们当成一个独立完整的个体。
孩子就是孩子,爸妈就是爸妈,他的就是他的,我自己的才是我自己的。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们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而不是凭借父母或者子女的身份,去操控他们的人生。
尤其是我们的父母,他们可能上了岁数之后,丧失配偶,难道他就每天要在那里混吃等死吗?那是多么凄凉呀。
4.
就拿小秋来说,为了避免爸爸上当受骗,把财产给别人,那就掐断他往后的人生。
我们可以想象一个画面:爸爸一个人住在90平的房子里,每天早晨五六点钟起床,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出去运动一下,回来,吃个早饭,没啥事,在家里刷手机,或者下楼去看看老头下棋,溜达一下,回到家里,吃个午饭,睡个午觉。
到了下午五六点,吃晚饭,出去散步,回来继续刷手机或者看电视,直到困了,睡觉……
一天天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到爸爸75,85岁。
这样的生命,也仅仅就是活着而已,没有任何温情。
作为女儿的小秋,平时要忙工作,忙孩子,忙自己的小家。最多,她每天给爸爸打个视频电话,五分钟,一开口聊天就是:爸,你吃了吗?
退一步,就算爸爸愿意过来跟小秋他们一起住,白天,女儿女婿上班,外孙上学,他还是一个人在家啊。
反正,我要是老了,我不希望自己这样过。
我们这些成年人啊,最喜欢干的事就是避免损失,然后泯灭人性。
所以,千万不要去控制我们的父母和孩子,那样太痛苦了。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活着的每一天他们都有选择的权利,可以去追逐他的幸福,只要不违法,不违反道德。
小秋害怕的无非是爸爸把财产给别人。
爸爸的那部分,不管小秋愿不愿意,那都是他的,他想给谁就给谁,他也有这个权利。
但是妈妈的那部分,别人是拿不走的。
所以,对于爸爸,祝福就好,祝福他找到心之所向的那个人,能够相伴到老,身体健康,心情愉悦。
至于爸爸赚来的那些财产,那是他的,他享受就好。哪怕,他再找一个人,一起享受也没有问题。
我们有自己的人生,过好自己的小日子,管好自己的小家,多去努力创造财富,不好吗?
我知道,很多人做不到,会说我胡乱出主意。
但是,我就是这么想的。
你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