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岁以后,一定要少去看望兄弟姐妹。可有的人一听这话,立马就急眼了!他们心里可不这么想,他们觉着,年龄越大,越应该多走动。
他们觉得,都这把年纪了,剩下的日子越来越少,兄弟姐妹之间更得常来常往,多聚聚,多聊聊,不然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他们想不通为啥要少看望,还觉得提出这说法的人太无情,不重视亲情。下面就具体来看看是哪几个原因!
一、不想过多参与别人家的事情
都这把年纪了,精力也有限。兄弟姐妹都有各自的家庭,各家有各家的日子要过,有自己的相处模式和处事方法。去看望多了,难免会碰到些家里的事儿。要是不小心掺和进去,发表个意见啥的,万一和人家的想法不一样,说不定还会惹出麻烦,产生矛盾。
而且,有时候知道了别人家的一些烦心事,自己心里也跟着不好受,可又没啥好办法解决,只能干着急。
二、避免彼此攀比
人到晚年,大家各自的生活状况都定了型。可要是见面看望多了,难免会说起家里的情况。比如说谁家孩子更有出息啦,谁家日子过得更红火啦。这一比,心里就容易不平衡。
原本大家都是亲兄弟姐妹,感情应该很纯粹。可要是攀比起来,亲情就容易变味。而且就算自己不想比,也保不准对方会不会有这种心思。
再说了,70 岁的人了,图的就是个清净和舒心。不想因为这些攀比的事儿,给自己心里添堵,也不想让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因为这些变得生疏。
三、给对方添麻烦
年龄大啦,身体可不像年轻时候那么硬朗。走动要是太频繁,自己就先累得够呛。而且每次出门,儿女也得跟着操心,怕咱有个啥闪失。
再说了,去人家家里,兄弟姐妹总得招待咱吧。他们也得费心准备吃的喝的,还得陪着咱说话聊天,这不是让他们也跟着累嘛。
虽说兄弟姐妹之间感情深,可咱也不能总给人家添麻烦。每年春节在一起聚聚就可以了,去的次数多了,人家也得花精力照顾咱。
四、距离产生美。
70 岁的人了,大家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和节奏。要是老去看望,相处得多了,难免会有些小摩擦、小矛盾。比如说,你喜欢安静,可去了兄弟姐妹家,他们家里热闹得很,你心里可能就会有点不舒服;或者你习惯早睡早起,可他们家作息不一样,这就容易产生分歧。原本深厚的感情,可能就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受影响。
而且,有时候距离近了,反而会忽略了对彼此的关心和尊重。觉得都是自家人,说话做事就没那么多顾忌,一不小心可能就伤了感情。就像有一次,老张去妹妹家太频繁了,妹妹随口说了句“你怎么又来了”,虽然可能是无心的,但老张心里就不好受了。
相反,保持一定的距离,偶尔见见面,心里都是满满的亲情和思念。每次相聚,大家都格外珍惜,聊聊过去的美好时光,分享一下现在的幸福,多好。
所以说啊,70 岁以后少去看望兄弟姐妹,现在通讯发达,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打电话,还可以视频通话,一点也不耽误联络感情,只有这样亲情才能更长久、更温暖。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