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平江受灾严重,平江政府用史无前例来形容此次灾情。
灾情水位之高、损失之大、受灾面积之广,前所未有,城区街道、老城区居民区几乎全部被淹,各乡镇多处塌方,道路阻断,全县农作物受灾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空前威胁。
并号召全社会的帮扶与捐赠。
近日,湖北武汉,一支刚从平江抗洪前线返回的救援队,在武汉琴台高速收费站下高速的时候却被高速收费人员索要高速费用,这让他们非常的不理解,同时也让看者议论纷纷。
7月3日,支援平江灾区的民间救援队伍,从平江返程武汉,计划从武汉琴台收费站下高速,可是在收费站,却遇到了工作人员要收取高速费用的事情。
救援队非常不理解,他们认为救援车辆不应该收取费用。有队员向工作人员出具了带有平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盖章的联络函,以此证明他们刚刚从抗洪一线返回。
但是高速工作人员看到函件之后依然不为所动,坚持必须缴费。
因为太过疲劳,最终救援队妥协,缴纳了高速通行费用。
“只好交钱,大家早点回家休息。”
针对此事,有主流媒体的记者采访了琴台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
“从政策上说,民间救援队,如果没有提前在救灾的官网上进行预约,那么确实不能免费。”
同时琴台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
“从大环境这块来考虑,这三台救灾车的钱,退给他们。”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些都是传统的中华美德,在困难前伟大的中华民族一直会坚持互帮互助,共进共退。
民间救援队虽不是官方组织,但是平江县政府也是在官方组织已经非常困难的情况之下才号召社会的帮助,社会上有这样能力的不也就是民间救援队吗。
在很多新闻报道中都可以看到,这些民间救援队不顾自身安危,带着对他人的关爱与尊重生命的使命前往救援,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本应得到尊重与支持,而不是冷漠的对待。
原来需要预约啊,怪不得所有人都没去,因为不知道怎么预约。
教学比救人重要,救援先预约通过后再去救灾。
我正想出发,听到后不去了,因为没有预约。
当然,官方坚持的政策也无可厚非,但是工作人员在此刻可以更人性化的请示领导,而不要直接否决,让帮助他人的感受不到温暖。
冒昧问一下,一封家书要求人员返乡救灾,高速能不能免费?
湖南水灾啊,计较那点钱有意思吗?疫情的时候湖南也帮了我们武汉,发生这样的事到底是哪里的问题?以前汶川地震都是一路绿灯怎么现在社会发展好了还这样?
友友们,关于平江赈灾返程下高速收费,赈灾证明无效,官方:没在救灾官网预约一事你们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点赞支持小编谢谢您的鼓励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