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二战之后,抗美援朝是规模最大的战斗,并且还非常的激烈,而这场战争中的伤亡也是比较惨重的,那么有多少人在这场战争中阵亡呢?1953年7月27日在朝鲜停战协议签订后,抗美援朝战斗就此结束,而这场战争持续了近三年的时间。
不过对于这场战争,美国方面却觉得是不能被提及的污点,毕竟他们可是从来没有打过败仗的,并且在这场战争中,美国的军事实力最强,并且武器装备也比志愿军先进不少,可最后却被我军给赶回三八线,可以说这就是美军的耻辱。
就连被美国看重的大将麦克阿瑟也在这场战争中摔了很大的跟头,可以说晚节不保啊!虽然李奇微接替麦克阿瑟的职务继续指挥朝鲜战争,还对外宣布要用飞机大炮将志愿军打服,可是在经历了两年的轰炸,也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最后还是克拉克被要求去签订停战协议,这对于美国来说直接掉了脸面。
既然这场战争美国战败了,那么美军在这场战争中到底有多大的伤亡呢?对于这场战争的伤亡,美军方面给出的数据是,伤亡人数近六万,有七千多人被俘虏,十万多人受伤,还有八千多人失踪了,也就说在这场战争中伤亡总数接近18万人。
不过这并不是美国官方给出的数据,后来美国给出的官方数据总数是14.2万人,其中可是有近两万人还是其他地区美军参与战斗的死亡人数,这个数据在当时压根就没有多少人相信,毕竟在60年代美国参与了越南战争,而朝鲜战场期间美国就只参与到了该战争,不在其他地区打仗,三年内美军就不是战斗而减员的人数达到了1.8万,那就说明每年就有六千多人的死亡,这难道不会引起国内的动荡吗?
先不说这个说法到底能不能让人信服,可是就华盛顿的那个纪念碑上的记录来看,同官方给出的数据就有很大的漏洞。1953年10月美联社给出的朝鲜战场上的联合国军总伤亡人数有147万,这其中还包括韩军。如果用这个数据将美军还有其他西方国家的伤亡人数减去后,韩国的伤亡就达到了一百三十万,这对于韩国政府来说就是最大的屈辱。
可是韩国方面给出的伤亡数据达到了98.8万,阵亡数据有22.8万,就说美国方面给出的数据是正确的,那么美国与韩国的伤亡总数就是113万。可是在美国纪念碑中记载的数据是225万人,包括了联合国军,还有韩国军队。用这个数据同美国与韩国给出的数据进行相减,那么得到的结果就是107万,也就是说联合国军,不包括被俘虏的人,有102.7万人的伤亡。
然而我们都知道,联合国军中的其他西方国家派出的兵力,还没有五万人,就算是在战争过程中有过人员补充,可是总人数也不会达到十万,那么和之前得到的数据进行对比后,就多出了一百多万,这些人该算到谁的头上呢?
之后美国方面就给出了解释,说是一些美国士兵在经历了两次受伤之后,被算重复了,所以就出现了多余的情况。可就算是这个因素,但这多出来的人数可是超过一百多万的,怎么可能多次计算变成如今的成果。
不管怎么说美国方面给出的数据不能让人信服,相比于我军这边给出的数据可信度就比较高了,当时中朝军队俘虏敌人,消灭敌人总数在109.3万,同美国给出的数据少37.7万,从这里可以看出,美国方面在朝鲜损失的人数进行了隐瞒,就连陈赓也曾经在演讲的时候,说美国方面在朝鲜的死亡人数超过30万,可他们却直接隐藏了一半多。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