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第一枚原子弹来自美国,于1945年二战后期研发出来。而第一个亲自体会到原子弹威力的国家是日本。2枚原子弹扔下去,广岛和长崎两个城市由繁华瞬间变成废墟,死伤几十万人,核辐射影响至今未消散。作为美国最大对手的苏联,也不甘落后,在1949年也打造出了自己的原子弹。1952年英国也成功拥有原子弹,8年后,法国也拥核,成为第四个研发出原子弹的国家。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的发展遭受西方的封锁。但这难不倒中国人,历经国人的努力,不管是科技、军工、经济,我们都突破封锁,取得了傲人的成就。比如原子弹。在1964年10月16日,中国成为全球第5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原子弹在新疆罗布泊爆炸成功的当时,全国人民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在国内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不仅如此,连世界也向中国投来目光,各国报纸纷纷刊登了这一重大消息。那么,那时的大国都有些什么反应呢?说到大国,那肯定就是指五常中的苏联、美国、英国和法国了。
我们先来看看当时美国的反应,美国知道这件事之后的反应就是吃惊,完全不相信,我们在条件那么落后的条件下,用如此短暂的时间,居然能造出这么先进的武器。但美国接受完这一消息后,马上变得警惕起来。
而苏联其实一开始的反应和美国差不多,就是吃惊和错愕。没有想到我们也会制造出原子弹。新中国成立后,原本苏联说要帮助我们造核弹,结果随着世界局势的变化,中苏关系紧张后,当时苏联撤走了所有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所有的研究资料图纸都拿走了,并声称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肯定制造不出原子弹。然而事实上中国成功了,对于此事,苏联报纸只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刊登了这一消息。
二战后的英国,虽然经济遭受了重创,但科技水平还保持先进,所以也很快研发出了原子弹,对于中国造出核弹的消息,英国当时的态度是质疑,觉得这事太突然。毕竟原子弹在当时可是一种先进大型的武器。经济、科技、军工、人才等等缺一不可。中国那么穷,那么落后,怎么可能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造出原子弹呢?
相比较这三个国家,法国的反应和态度就比较友好了,当时法国还祝贺中国制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原子弹。不敢他国如何的态度,都无法改变中国自主研发出核弹的事实。事实也证明我们的路走对了。自从中国拥有了核武器,再也没有谁敢轻易招惹。我们也赢得了和平的环境,让各领域得到了充分的发展。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