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海南人拿出一罐酸笋递给岳云鹏等人品尝,岳云鹏勉强吃了一口后整个人都控制不住的想要吐出来,在大家的监督下他没敢吐,一直含在嘴里表情痛苦的咀嚼着,王彦霖在看到岳云鹏的反应后,试探的夹了一块儿吃,刚入口时他的表情也略微痛苦了一下,但很快就平复了下来。
吃完后王彦霖还对酸笋主人说:“我觉得这个泡着泡面,配个咸蛋还可以,光生吃的话应该是它的原味儿。”
海南人:“我们当地人都喜欢原汁原味的吃,这样才能体现我们这边的特色。”
岳云鹏:“但是这也太臭了。”
酸笋主人:“其实螺蛳粉里面的臭味就是因为这个。”
提到酸笋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广西酸笋,因为广西人喜酸,又爱吃粉,广西三粉老友粉、螺蛳粉、桂林米粉中都有加酸笋,酸笋在广西就是很传统的一个调味品。
但其实海南人也很爱吃酸笋,家家户户都有酸笋坛子,海南的酸笋和广西做法上可能有略微的不同,但酸笋的味道是差不多的,都是酸而腥臭,酸笋在海南这边一般用来生吃或者煮鱼汤。
而酸笋之所以会臭,是因为在泡制的过程中会发酵,竹笋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刺鼻的味道,也就是我们吃的时候闻到的腥臭味,螺蛳粉之所以会臭就是因为酸笋,如果不加酸笋的话就没有臭味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