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这个休赛期NBA关注的头等大事就是球员们到底能不能顺利接种疫苗并且上场比赛,如今各地已经出炉了自己的防疫规定,像金州、纽约就明文规定,如果不接种疫苗的话不能进入篮球馆,这也就是说明,像欧文这种拒绝接种疫苗的球员,无法为自己球队的主场上场比赛。
如果按照这个规定来计算的话,下个赛季欧文无法出战41场比赛,而每缺席一场比赛,他就会被扣掉30多万美元的薪水,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其他地方也出台了相关防疫规定,要求没有打疫苗的球员不能上场比赛的话,这是不是意味着客场比赛,这些球员也没办法上场了呢?
事实上,大家在想什么,别人还真就做出来了。今天根据美联社报道,洛杉矶在今日通过了一项非常严格的疫苗规定。根据该规定,所有进入酒吧、餐厅、理发店、健身房、甚至斯台普斯中心都需要注射过疫苗。名记Stein转发了该报道并写道:“看来湖人和快船很快要面临和篮网、尼克斯、勇士一样的疫苗规定。”
当然了,这个防疫规定并不只是针对主队的球员,实际上只要没打疫苗的球员,按照目前NBA各地的规定,至少这些球员不能在湖人、篮网、尼克斯、勇士、快船这些球队出战,也就是说欧文继续坚持拒绝接种疫苗,那么除了篮网主场比赛不能参加之外,其余这些球队的客场比赛他也同样不能参加。
这项规定对于湖人全队来讲影响并不大,因为湖人是目前NBA第一支全队接种疫苗的球队,不过换个角度来思考,如果今年湖人篮网真的有幸在总决赛会面,那么作为篮网队的核心之一,欧文将会主客场都无法出战,这样一想湖人是不是就占到了很大的便宜了呢?
对于外界对于自己是否会接种疫苗的消息,欧文今天也在社媒回应表示:“Be still and know...(保持安静,然后知道...)”看来欧文这个大哲学家至今也没有受到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不会给欧文建议,明眼人都看得出,如果常规赛开打之后,欧文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话,他最终的下场只有离队一个选项,不知道你们对此是如何看待的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