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日本对美国珍珠港进行了一次偷袭,这次偷袭使得美日双方都伤亡惨重,美国自然咽不下这口恶气,随即加入了反法西斯斗争中,标志着太平洋战争爆发。在世界第二次大战大局已定的时候,德国已经投降而日本还在负隅顽抗,美国为逼日本投降在日本两个地区投放了原子弹。
不过在此之前,东京发生过一次堪比原子弹伤害的“李梅火攻”,使得日本东京到处都是大火,到处都是哀嚎声,50万人直接被活活烧死,800万人流离失所,成为日本所有人永远的噩梦,为什么美国要对日本进行如此残忍的攻击呢?为什么美国坚决不道歉呢?
新来的朋友们可以点点关注,既方便浏览往期视频和文章,又能及时接收最新信息。
一、日军偷袭珍珠港,彻底将美国得罪
德日两国因经济危机走上了法西斯道路,开始了它们的侵略路程,在各国还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德军就开始发起了攻击,在短短四个小时之内德军便将丹麦攻陷,又以极快的速度将波兰占领,很快德军便打到了莫斯科郊外,直到因为苏联军队的顽强抵抗和严寒天气,才阻止了德军闪电般的侵略。
当时日本不甘落后,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放话三个月以内攻陷中国,然而中华儿女宁死不屈,不畏生死,一致对外,全力抵抗,最终日本并没有成功在三个月以内占领中国。日本本就是一个岛国,面积小资源也少,加上常年作战,战线一长,资源已经匮乏。
二战前期美国没有加入作战,一直是在观望,顺便在其中靠贩卖军火大发了一笔战争横财,也在日本石油缺乏的时候向日军输送石油。到二战后期的时候,美国开始对战后分红利起了想法,所以非常想加入某一方,奈何没有正当理由,直到日本侵占了印度支那,侵犯到了美国自身的利益,于是美国宣布不再向日本出口石油等资源,且将日本所有的石油供给全部截断,这无疑是断了日本物资的供给。
对于日本来说,美国的这一行为阻碍了它成为亚洲领导者,为了让美国做出让步,想要暂时消灭美国海军在太平洋上的主力,所以日本决定放手一搏,日本先下手为强偷袭了珍珠港,这一举打得美国措手不及,损失十分惨重,这次偷袭虽然看起来日本占满了先机,但事实上日方在此次战争中死亡的人数比美国的还多,而且彻底将美国得罪。美国深感耻辱,于是在第二天便加入到了反法西斯阵营中,美国拥有大量的新式武器和资源,美国的加入加速了法西斯的灭亡。
二、日本处在强弩之末,美国投放燃料弹
1945年5月8日,德国投降,但这并不代表二战的彻底结束,在太平洋和亚洲的战场上日本军队仍在顽强抵抗,对军国主义高度崇拜的日本军人宁愿战死沙场也不愿投降,被日本这种伤敌八百自损三千的不要命打法震惊,所以美国不想再继续照这样的打法进行下去,于是美国威胁日本再不投降就毁了日本,可日本低估了美国的实力和狠劲,直接拒绝了美国的要求。
美国自然不会手下留情,1945年8月,直接向广岛和长崎投放了两颗原子弹,重创了日本,使得天皇直接宣布投降,二战就此结束,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二战彻底结束的前因后果,很多人都好奇美国当时都动用了核武器了,却没有将投放点定在人群最密集,经济最繁荣的首都东京,其实在投放原子弹之前,美国已经对东京进行了一场堪比原子弹的屠杀。
说到这次东京浩劫就不得不提一个人物,他就是这次轰炸的指挥官,人称“冷战之鹰”的柯蒂斯·李梅,李梅他从小就不苟言笑,沉默寡言,立志要当一名军人,可是因为家里没有背景没有进入西点军校,但李梅没有放弃,在之后自己报名参军,成为飞行学员,他一直对暴力坚信不移,将作战飞机当作杀人机器。
美国建国几百年来,向外发动的战争不少,但直接侵略美国领土的日本还是头一个,所以美国一直将珍珠港事件记恨在心,二战末期美国便开始对日本开始打击报复。能成为美国陆军最年轻的少将李梅的手段绝不容小觑,刚从和德国对抗的战场上下来李梅便被调来指挥这次对东京的攻打。
一开始李梅先试探性地派了几架轰炸机,发现几次轰炸没有对日本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他随后发现日本的房屋建造基本上都是木制的,于是他经过对东京的研究后发现了一个不用浪费原子弹也可以造成同等伤害的方法。
美国为了报复日本,所以选择和日本一样进行偷袭。夜间突袭,很多人都沉浸在梦中,对即将来临的灾难毫不知情,此次轰炸,美国在轰炸导弹里就加入了凝固汽油弹,使得普通的水根本无法将火扑灭,活着的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边的人被活活烧死,自己的家变成一片废墟。
三、日本伤亡惨重,战争只会带来伤害
1945年3月9日傍晚,美军轰炸机出动,目标东京。当时许多日本民众在爆炸声中惊醒,睁开眼便发现自己已经位于一片火海之中,仅仅四个小时,美军便投下近2000吨燃烧弹,那一夜,日本东京真的成为了人间炼狱场,火光冲天,烟雾缭绕,到处都是死亡的气息,到处都是哀嚎声,都是烧焦的气味,满目苍夷,造成东京市8万多人死亡,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对于东京的大轰炸就被称为“李梅火攻”
1945年3月10日以后,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李梅一直用燃烧弹实施夜间低空突击,晚上无数架轰炸机从美军基地飞往日本横滨、名古屋、大阪等城市进行轰炸,三个月共轰炸17次,共出动轰炸机近7000架次,燃烧弹4.1万吨。
这场轰炸对于本就是小国的日本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超过50万的日本平民被活活烧死,800多万日本人从此没有了家园,成为了难民,这种慢性死亡的折磨比原子弹更残忍,此次轰炸在日本人身体上和心灵上都留下深深的烙印,成为了日本人永远的痛。
对于这件事,国际上议论纷纷,有很多人进行谴责,但美国依旧保持坚定的态度,绝对不会向日本道歉。虽然这次轰炸确实很残忍,但这是日本自食其果,当年日本对中国南京等多地进行大屠杀,不管是否投降,也不在乎是不是老弱病幼,在中国领土上见人就杀,造成远超过30万中国百姓的死亡,到现在日本还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甚至称根本没有这件事,没有任何反省。
战争胜利了确实可以获得很多利益,但战争是把双刃剑,不管你是哪方,都会受到战争的反噬,任何主动发起或者被动参加的国家,必然会有大量的人口死亡,经济后退。经历了这么多场战争,许多国家民众都已经身心俱疲,厌恶战争,因此,追求和平与发展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
喜欢本期文章和视频的记得多多点赞关注,下期将会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