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1日消息,在俄罗斯的斡旋和强力干涉之下,亚美尼亚和阿塞拜疆已经签订了停火协议。这对于阿塞拜疆方面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胜利。在几天之前,阿塞拜疆攻克了亚美尼亚纳卡地区的重要城市舒沙,这里可以说是纳卡首府斯捷潘纳克特最重要的门户之一,而这一实力让亚美尼亚军方垂头丧气,因为如果不能停火的话,那么阿塞拜疆的军队完全可以长驱直入,直接占领是纳卡首府斯捷潘纳克特,这很显然也是亚美尼亚人所不愿意见到的事情
而通过这次合约的内容,我们也能大致推测出,亚美尼亚军方显著处于劣势,不然为什么停火协议要限定亚美尼亚军队在10天的时间内将纳卡地区一半的土地交给阿塞拜疆军队,而不是维持现在的实际占领区域呢?很显然,亚美尼亚军方的实力不足,因此在谈判桌上和气势汹汹的阿塞拜疆以及一心相当和事老的俄罗斯相争,自然占不到什么便宜可言。
而在正式停战协议的内容公布之后,亚美尼亚总理帕希尼扬急着撇清自己和战败之间的关系,在电视讲话之中直接将所有责任全部丢给了亚美尼亚军方,指责亚美尼亚军方整体策划不力,自己只是代为执行了军方们所想要现实的所谓“停战”,自己根本没有任何过错可言。
然而对于帕希尼扬厚颜无耻的狡辩行为,亚美尼亚反对党和大批群众对于这样的结果显然是不能接受的。愤怒的群众在亚美尼亚主战派的煽动之下,对亚美尼亚总理办公大楼进行了猛烈攻击,同时还封锁了亚美尼亚首都埃里温的主要道路以及前往机场的高速公路,防止亚美尼亚官员逃跑。大批年轻士兵的家属走上街头,要求帕希尼扬政府赶快下台,并且还要求政府撕毁和阿塞拜疆缔结的耻辱条约,并且希望俄罗斯出手帮助亚美尼亚将阿塞拜疆军队从纳卡地区全部赶出去。
对此俄罗斯媒体回应称,如今亚美尼亚军方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就算是如今不签署停火协议,那么亚美尼亚国家也处在崩溃的边缘,因为在纳卡前线作战的亚美尼亚军队已经处于弹尽粮绝的地步,很多士兵已经在前线坚持战斗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却从来没有休息的机会。
除此之外,土耳其无人机的狂轰乱炸和新冠肺炎的共同影响,使得亚美尼亚军队内部伤亡很大,在土阿联军的攻击之下连连败退,最近舒沙城的丢失更是放在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此次俄罗斯出兵并没有帮助亚美尼亚,反而帮助了阿塞拜疆签订了有利于对方的条约,事实上是因为帕亚美尼亚总理帕希尼扬属于亲美派,最近数年期间和俄罗斯的关系不是很好,眼见停火协议签订后帕希尼扬政府面临倒台危机,俄罗斯更愿意坐观其变,因为这样一来可以让亚美尼亚国内认清现实,只有依靠俄罗斯才是亚美尼亚唯一的出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