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画面没有绚烂的色彩,和我从小道大住的北方城市一样,冬天就是大片大片灰白色.情节也很朴实,就是将普通人家的亲情娓娓到来.只是因为贴近生活才让人感同身受,情真意切,触动人心."排排座,吃果果,你一个,我一个,爷爷他太胖给他留两个."
之所以先写这部,是因为它是让我第一次流泪的电影。虽然剧情现在已经记不清了,但是仍让我非常怀念。
记得当时的电视台就那么几个频道,而且中央台占的比较多,这部电影就播放在电视上。我记得当时看这部电影时也就不到十岁。剧情大概题是爷孙俩的故事。
"排排座,吃果果,你一个,我一个,爷爷他太胖给他留两个."
最感动我的就是小孩在门外了,最后还叫他爷爷记得吃药
ps:1里面竟然有舔碗
2女售货员说的,我也有个好爷爷,可惜他已经死了
我看哭了 寝室里还有两个人 我居然哭得这么响 现在想想有点丢人啊 不过电影真的很感人 当看到晨晨 嘱咐爷爷 要吃药的时候 泪崩 啊
看到最后爷爷虽然去世了,可是孙子仍念念不忘,把信放在风筝上一起放飞,希望得到爷爷的回信。小时候看到这里,我哭得和泪人一样,当时父亲在一旁看着我,对我说一句话:一会儿哭完了把脸洗了,快吃饭了!现在想起来就好笑,一提吃饭马上不哭了,原来哭饿了。吃着吃着又哭了,想起来那个风筝就想哭,最后爸妈都快笑哭了。
没有华丽的辞藻,全是朴实的语言,平实的故事,真实的细节,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却更能抓住观众的心;加上晨晨的乖巧懂事单纯懵懂与爷爷的热心慈祥,确实是一部能打动人心的作品;小演员演技灵动真实,老演员也活灵活现地演绎出老人的神态感,反而演妈妈的演员太僵硬表情呆滞不传神。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