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玉露一相逢,礼物不行也白送,七夕情人节的第一宗“惨案”悲情上演:男友15件七夕礼物全被扔。
几乎每个月都给女友过“情人节”的北京小伙,为了避免送的礼物再踩雷,便在网上一次性买了15件礼物在七夕时送给女友,结果全都被女友扔到了门外。
小伙崩溃的在朋友圈诉苦:我快被逼疯了!每年不知道要给你过多少个节,每次过节送礼物都提心吊胆,送不对就发一顿飙……给别人送礼要钱,给你送礼要命啊!
作为一个女生,我觉得这位女生把礼物全都扔在门口的行为确实过分了,男生送的礼物,你可以不喜欢但也不至于全扔掉吧,好歹也是一番心意。
而且,从小伙的朋友圈不难看出,他确实是经过精挑细选才送的礼物,只是送的礼物都没合你的心意。
可仔细一看,这些花花绿绿的礼物都是空首饰盒、螺蛳粉、大型毛绒玩具狗等,买回来也只能落个占地、满尘的下场,难怪全踩雷。
青春期时男生送这些礼物勉强可以理解,但作为一个成年人来说很low,甚至纯属是在膈应人。什么样的年纪就应该送什么的礼物。
尤其是女生不止一次地明确表示大型毛绒玩具是死穴,男生还屡说不改。
忽然间,又能理解女生了。你送的礼物不在于多,在于品质,也不完全在于贵不贵,主要送的东西是女生在你心里的直接投射。
送礼,一要应景,二要心头好,绝不能自己觉得好就送,此处特别针对直男来说。
都说爱情是相互的,送礼也是相互的,且不说这个女生有没有回赠礼物给男生,两个人在一起过了那么多个节日,都没送到心坎上,男生不会问吗,女生不知道提前说吗?非得要让对方来猜,猜不对就是矛盾的导火索,很多的爱情就是在猜来猜去中慢慢被磨掉了,不是吗?
尤其是这种喜欢过各种节日的女生,别说是男生了,就是我想着送礼物都害怕。
节日太多,送的礼物太多,总有送不过来的时候,为了过节而过节,我是觉得很没必要,陪伴、在一起快乐开心,比什么礼物都重要,毕竟礼物只是形式,感情才是真的。
一个不懂投其所好,觉得我用心了,把我认为好的都给你;
一个不懂换位思考,觉得你送礼不用脑,全踩我死穴;
于是,男生的诉求就成了“我付出那么多,真心觉得累”,而女生的委屈则是“你都不懂我,一切都归零”。
同情这位直男,也讨厌这位作女。就拿螺蛳粉来说,男生总觉得螺蛳粉是女生喜欢的,不会错,而女生却觉得七夕送螺蛳粉上不了台面,于是连螺蛳粉也成了错。
都说一场好的爱情是“你懂得我的喜好”“我懂得你的不易”,“你投我以桃,我报你以李”,而不好的爱情则是“我只看到我的付出”“你只在乎你的感受”。
15件礼物,你一件都不喜欢,要么是我不懂你,要么是你不懂我,要么是我在敷衍你,要么是你看不上我。
在这一场大型虐恋中,表面看是对礼物不满意,本质是嫌礼物太廉价。一个舍不得花钱,一个想要对方为她花大钱,那最好的结果是:分手后女生去找愿意为她买昂贵礼物的人,男生去找愿意接受他廉价礼物的人。
所以,归根结底是双方都只爱自己,双方也都达不到对方的期望值,分手大概是最好的选择,至少不用相互折磨。
情人节、七夕节、纪念日等,本来是两个相爱的人互相表达爱意的日子,不是索要礼物的日子,毕竟幸福不幸福、爱与不爱,真不是因为礼物的价值来衡量的,而感情更不是意味着一方的一味付出。
也许正是因为当下一些女生把这些日子都当成了理所应当接受礼物的借口,而自己却什么也不做,还挑三拣四的,所以现在的男生越来越不追女生了,觉得太难伺候了;而女生始终都觉得自己理所应当被宠,越来越不懂得理解、尊重。
说实话,男生难道就不该收到礼物吗?
爱情,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没有情投意合,没有对等观念,没有彼此理解……你拿什么去经营?
如果真的还有爱情,那眼里心里都是你,你送什么都乐意,即使不适合,也学会包容和理解;反之,我送什么都会从你的点出发,把你的喜好和需求都了解清楚。
所以,很简单的一句话:如果有爱,天天都是情人节。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以我之笔触你之情;以其之故动你之心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