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期间,全国只有这个省份没出汉奸,敌人都如此评价
在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中国人民有的奋起抵抗,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或者是因为太过软弱,屈服在恶魔的淫威之下,所以变成了汉奸,老百姓们都叫他们为卖国贼,可以说,他的手里也沾满了无数自己同胞的鲜血,当时全国各地,都有汉奸出现,但就是这个省份,一个都没有。
这个地方就是广西,他们为了抗日战争付出了不少,先后征调了一百多万兵员,虽然别省有的比他更多,但是要是按人口比例来说,广西绝对是排列第一的,这些人大多都战死沙场,令人欣慰的是,他们没有一个是汉奸。其实,这就是他们的民族信念,当时很多的士兵,连鞋都没有,只能光着脚作战,就是这样的情况,他们依然顽强抵抗侵略者,当时有个钢七军,在抗战的时候,他们努力奋斗,取得了赫赫战绩。在日本的战争史中,对这支队伍的评价也很好,虽然他们说是中国军队中,有着武士道的肉体,我们并不屑他们这么夸我们,不过,也算是一个积极正面的评价,也可以看出来这些战士们多厉害。
大家现在的生活好了,很难想象,不穿鞋还能打仗?现在在大家的身边,哪里还有没鞋穿的人,不过广西的队伍,就是这样的情况,还在用顽强的意志力去作战,正是因为他们真心的爱护国家,爱护人民,所以老百姓们都很喜欢他们,还打开自己的家门去欢迎他们。1937,李宗仁在这里挂帅,就在台儿庄打败了日本军队,这次战争也是收获颇丰,不仅杀死了两万多日本鬼子,还缴获了很多的军用物资,这也是日本人的陆军设立以来,遭遇的第一次败仗,也为我们抗日,大大提高了民众的信心。这事一出,大家不再是消极状态,大家也都知道了,只要努力,这些侵略者迟早有一天会被打到,我们不比任何一个民族差,每个人心里都难掩喜悦的情绪,这也大大凝聚了大家。
所以敌人才给了这支队伍,这么高的评价,最好的评价,就是敌人的赞美,而这个省,也是唯一没有出过汉奸的一个省份。在1939年的时候,日军再一次进攻广西,同样他们又吃了不少苦头,军民团结,可以说是全民皆兵,打的那些小日本,一个个灰头土脸,一直和他们周旋了三个月,最后他们没能占领一座城。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