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老照片:为啥这些嫔妃都很丑?那是因为你没见过漂亮的
众所周知,古时候的君王,后宫都是佳丽三千,在我们的认知之中,作为一国的天子,自然身边的女子,都是极为漂亮的。其实并非如此,古时候能够进入皇宫的女子,都是有身份的,基本上都是朝廷命官之女。就拿清朝来说,后宫选妃是有一定的标准的,第一需要看该女子的出身,是否符合要求,第二需要有良好的礼仪品德,第三才是看容貌的。而且皇室大多近亲结婚,大多都是关系户,长得漂亮的女子,没有身份也进不了宫。
现代的人们,也看过不少晚晴时候流传下来的老照片,从照片上看,清朝后宫嫔妃都很丑。那么为何这些嫔妃都如此丑?那是因为你没见过漂亮的,要说并不是清朝没有漂亮的女子,只是当时能拍照的,都是王公贵族,普通人别说拍照,就连画像几乎都很少。而清朝时期,虽说已经有了拍照技术,但是当时技术非常落后,拍摄出来的照片都是黑白照,很容易将人丑化,再加上拍照不会摆姿势,表情也比较僵硬,所以看起来自然都不好看。
古时候重男轻女,虽然是大臣家里的女儿,也都是很少出门的,只能在家里学习一些女子该做的事情。整日里不出门,缺乏运动的她们,身材也会比较臃肿,整个人看起来上去了年轻人的活力。我们看这些老照片上的女子,或多或少都比较呆板,所以呈现在照片中的额样子,就会更加丑。若是现在技术拍摄出来的照片,可能就不会那么丑,会好卡许多。
清朝灭亡之后,西方的新文化涌入,拍照技术也在民间普遍,更多的敌人有机会去拍摄一张自己的照片。而镜头下面的人,造型也变得多样化,整个人就没有那么死板了。看民国时期的一些老照片,上面的女子就十分漂亮,不管是黑白的还是彩色的,都是分的漂亮。所以说并不是晚晴时候的女子丑,只是因为拍照技术,和当时的社会情况导致的,而人们审美的标准,从始至终也没有很大的变化。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