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你可能也会人被问道:“如果让你选择一个结婚对象,你会选择你爱的还是爱你的?”
那时我觉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现在想想其实这个问题更像是在问:“在感情中,你是更愿意当主动的一方还是被动的一方?”
(1)什么是感情中的主动?什么又是被动?
我个人认为,付出多于接受的是被称为主动的一方,而接受多于付出的可以被称为被动的一方。
主动的人通常在这段感情中更喜欢表达自己对对方的喜爱,更依赖对方,更能明显的表现出很需要对方的样子。而被动的人恰好相反,ta们更像是一个等待的人,你告诉我约会地点我等下就到,你给我买了礼物我很开心,更喜欢做接受别人爱意的一方。
(2)为什么说主动的人总是更累一点?
主动的人更像是在追赶一个人,等好不容易跟ta并肩的时候,再说声“好巧,你也在这里啊!”。
朋友A也度过这段主动追求别人的时间,ta总是想尽办法找话题,把生活中的每件小事都要当作很有趣地跟对方分享。总是努力出现在ta面前,却装作是偶遇。把对方的事情比自己的事情还要放在心上。
可最后朋友A还是累了,追赶别人的感觉真的太累了,尤其是当你抬头发现ta根本不想停下来等你的时候。
(3)感情中被动一定是因为不够爱吗?
我觉得不一定,可以依情况而定。如果你发现ta对你的付出只是一概接受,而从未想过为你付出,那可以算作不够爱。你要记住一点:爱你的人觉得给你的太少,而不爱你的人觉得你要的太多。
除了这个以外,我们也必须承认有的人真的只是一谈恋爱就会莫名的害羞,ta们羞于承认对你的喜爱,用违心的话来掩盖自己。所以才会让自己处于被动的位置。
其实,主动也好,被动也罢,只要你在这段感情能感受到你是被爱的那个就足够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