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美国一直是个很独特的国家,一方面是因为它实力强大,另一方面就是它的地理位置,美国在周围没有敌人,两面海洋,北边加拿大,南边墨西哥,加拿大跟美国同宗同族,墨西哥更不用说,在美墨战争中被强占半数领土。这样的地理优势让美国人在两次世界大战中获得了巨大利益,战火没有波及国内发展突飞猛进,在二战后成为全球霸主。但这样的地理位置也存在弊端,那就是被欧亚国家边缘化,所以如今的美帝为何会将这么多的航母舰队遍布全球,这就是为了维持它的影响力。美国地理位置如此优越,那二战的战火真的没有波及本土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在二战期间就有一外军占领了美国领土,而这也是美国自独立战争以来唯一一次领土被占领,这一切都要拜日本军国主义‘所赐'。
二战时,无论是中途岛海战还是珍珠港事变,基本上都是发生在远离美国本土的作战,虽说已经威胁到美国本土安全,但至少还没有打到家门口,所以前方战场上腥风血雨,美国本土的人民照样过得很开心。但是疯狂的日本人又一次挑战美国人的底线,当年中途岛战役结束后美军遭到了一场日军的自杀式袭击,日本人将屠刀伸向了美国家门口,这场大战就是阿图岛战役。
中途岛海战时日本人在太平洋寻求据点,准备在每一寸土地上与美国人死战,于是大概有2000多人的日军来到了阿图岛,这个岛屿地理位置格外独特,刚好贴近了美国人的家门口。日本人的目标就是要在这里像把钢刀一样稳稳地插在美国人跟前,要随时为后来进攻美国本土做准备。但阿图岛战场的大溃败使得日本人的后续作战计划根本不可能实现,于是这支军队就变成了孤军。
但这支日军完全看不到自身的困难,他们依旧在那里想着要在这里与美国人死战,他们要成为美军的梦魇,并且日军海军本部还支持这一计划,多次派遣军队远洋增援,于是岛上日军越来越多,数量一度高达2700多人。经过日军长期的驻扎和处理,整个岛屿上布满了各种堡垒和军事设施,任何一个美军踏上这片土地都会如同踏入地狱般。
在领土被侵占的情况下美国人终于不能忍了,于是发起了对这座岛屿的战役,历史上著名的阿图岛战役由此爆发。战役最开始时,由于是在家门口的战斗,所以美国人非常高调,直接派遣大量军舰对着岛上工事进行炮轰,在凶猛的炮火攻击之下,美国人想当然的认为日军防御部队已经被打垮,接下来只需要发起冲锋。可惜的是当美军前沿部队登上岛屿时情况完全不同,日本人的碉堡修建得非常的坚固,炮火根本没有对其造成任何损伤,当美军踏入岛上的那一刻,无数双‘恶魔的眼睛'盯着他们。
由于前期登陆作战方向比较单一,美军遭到了日军碉堡的猛烈火力压制,所有的炮火对着登岛美军士兵疯狂肆虐,结果美国人被打得狼狈不堪,只能仓促撤离战场。随后美军又派出第2支部队,通过稳打稳扎的方法先用炮火进攻,然后工兵排雷,海面的战列舰承担了火力压制任务。在这样的有序进攻之下日军堡垒的作用被大大削弱,但日本人的火力却一刻都没有停止,一直都在发动猛烈的反扑,前期美军的火力压制还能起点效果,到后来由于没有防御据点第二支美军照样被打得狼狈不堪。
但幸运的是美军舰艇炮火支援实在是太到位,也可以说美军太有钱,不断的炮击帮助登陆美军终于打到了日军阵地前,随后端掉了大部分堡垒。但是日军非常疯狂,犹如战场上的泥鳅,穿梭在各个据点与美军打游击,最后他们还躲到高山之上誓死抵抗美军的围剿。美军遭到了日军的顽强抵抗,放弃强攻,采取断水断粮的方法逼迫残余日军投降。由于阿图岛处于高纬度地区,岛上温度极低,残余日军遭到了各种疾病的骚扰,出现大规模减员。
日军面对疾病困扰战斗力急剧下降,又缺少各种补给,这支军队最终走向崩溃。在这种情况下,2700多名日军终于被美军大部歼灭,只剩下的数十名自杀未遂的日军。猛烈的炮火将整个岛屿变成了坑坑洼洼的战场,士兵的残躯加上炮弹的碎片,再也没有一寸安宁的土地,俨然一片修罗场。美军虽然瓦解了家门口的顽固敌人,但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500余美军阵亡,数千美军冻伤。不过二战时的日军也着实嚣张,居然能够占领美国领土,这得是多少国家人民梦寐以求的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