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间看到一个问题,如果日本没有偷袭美国珍珠港,如果美国没有对日宣战,日本能占领中国吗?这个问题下面的评论全部都是不可能。
其实这个问题,换一种说法就是如果当年日寇野心没有那么大,全力进攻中国,那么我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赶走日寇吗?
对于抗日战争来说有两个时间,一个是局部抗战,这个时间是从9.18事变开始算起,按照这个时间来说,抗日战争是十四年;而另一个是全面抗战,这个时间是从7.7事变开始说起,一直到抗战结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八年抗战。
不过从哪一个时间来说,对日寇的作战都是不容易的,不过我们坚持住了,如果没有美国加入,没我们到最后还是会胜利的。
首先7.7事变之后日本扬言三个月要灭亡中国,不过他们没想到这一打就是八年。所谓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豪言”,他们是低估了中国。此外有一段时间,日本扶持伪满洲国之后是打算把伪满洲国当成自己的后方大本营,只不过随着战线的往前推移以及兵员的不足,伪满洲国都有点吃不消。
那么日本为什么要挑起和美国的作战呢?多一个敌人就会多一分危险,难道日本不知道吗?
据有关史料记载:当时日本是不得不打,之所以进攻美国是因为自己是岛国的原因,资源缺乏。对于中国这块肥肉,虽然近在咫尺却不太容易,随着时间的往后推移以及全世界都在打仗,对于日本来说,国内和伪满洲国的资源已经远远不够。为了掠夺更大的资源,美国成为日本的敌人,也就是最后美国的两颗原子弹结束了战争。
虽然我们和日本打游击战消耗战袭扰日寇,而且还取得了很大进展。可是日本的装备强,个人单兵能力作战也强,而且日本是全民支持,特别是前期还有雄厚的财力支持。
可是我们和日寇不能相比,我们要知道在抗日战争期间,我们的军事装备和日军相差的不是一星半点,而且全民族抗战也不稳定,同时还有伪军汉奸等助纣为虐。于是当时的我们真的是以血肉之躯阻挡敌军一步一步地前进了。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我们的国土领域大,给日寇造成了兵员的不足的现象。总的来说日本在我们对日宣战前后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所以说,即使是到了最后我们也是会取得胜利,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