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婚经历了异地,为何在军人刚退伍的2年内,离婚率最高?
军人是保家卫国,为人民流血流汗的代名词。军人一般给人的形象是正直的、有力量的、有纪律、有责任、有担当,铮铮铁骨硬汉的形象,这也是被人们喜欢。嫁给军人做军嫂也是女性为之荣耀的。如果有人说自己的丈夫是军人,周围肯定会投来羡慕的眼光。
我们大部分女性可定是以自己是一名军嫂而感到无比的荣耀。可是现实中的很多军嫂在享受这样一份荣耀的同时,也忍受的长期的两地分居,虽然现在有随军家属,可是那时针对军官的规定,对普通军人是没有这样的优惠条件的。即使对于军官而言,如果自己需要执行特殊任务时,仍然是要两地分居,特别是执行航海,维和等任务时,不存在带家属一说。而作为军嫂要照顾一家老少的生活,实属不易。所以军嫂光荣但是军嫂着实也是不好当。
很多军人是要面对退役专业回地方的,而在此之后就再也没有军人的头衔,光环效应也随之东流,而其中有一部分意志力不强的军人回到地方后一改在部队的常态,变得懒散起来,而我们军嫂当初看上的血气方刚的军人形象在他那里找不到一点影子了,加之原先两人都是出于两地分居状态,彼此都适应原先的生活状态,现在在一起反而还要适应磨合,在适应磨合中难免出现问题,妻子满腹委屈经过长期异地后终于爆发,而对于转业回来的兵哥哥不仅要适应地方生活,还要面对生活的琐事难免心情急躁的解决问题,会有欠妥考虑导致自己的婚姻亮起红灯。
题目中说军婚能熬过异地却在退伍两年内离婚了最好?笔者想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有法律规定军婚如果不经过军人本人同意是不予以离婚的,这是国家对军人婚姻的一种保护,很多军人在执行特殊任务时,是让保密不让告诉家属的。
和小伙伴说这些,决定不是否定军婚,反而是告诉大家成为军嫂是很光荣的,而且军人也是理想伴侣选择,笔者上面说的都是一些个案,没有代表性,能成为中国军人的还是比较过硬的,不仅要经过层层把关层层考核,长期的军旅生涯在我们军人日常生活方面都有体现,所以嫁给军人成为军嫂应该是我们提倡的,军人的值得我们女性朋友信赖的伴侣。
不要看到我们今天的题目,心生恐慌,这个离婚率高是相对说的,军婚的离婚率绝对要低于我们普通婚姻的离婚率。让我们借此机会,向我们保家卫国的军人致敬!和军嫂说一句辛苦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