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队里面有一个“酒文化”可能很多人都会知道。就是以现在来说,平常参加聚会的时候要是别人知道你当过兵的话,别人肯定会想你这个酒量肯定不错可以啊。当兵的人给很多人的印象是非常能喝酒的,喝白的都是一两斤才刚刚起步,那么在部队执行了禁酒令之后,现在部队里的酒文化是什么样子的呢?
随着目前时代的改变,还有经常出现有军人喝酒喝多了发生一些违纪的事情,部队里面这些年实行了严格的禁酒令,发现喝酒的人员有一个收拾一个。酒这个东西目前在部队里面已经是一个“高压线”了,这就造成了现在很多当兵的人,酒量都不如以前了。听别人说以前部队的人在一起聚会的时候都是喝啤酒的,而到现在却已经换成了最普通的雪碧跟可乐了。
目前对于当兵的军人来说,虽然现在部队有了禁酒令,但部队里面重要的酒文化是不能丢的。在义务兵期间的事就不多说了,说一下转士官之后。回到家跟战友聚会的时候,尤其是有那种跟自己同一年当兵的人,见面之后啥话也不说,直接就先把酒喝好,为什么?因为开心呀!还有在退伍兵聚餐的时候,喝酒都不是那种平常喝的方式,而是直接吹,在饭桌上很多老兵谁都不服谁的时候就喝酒,看谁的酒量好,谁就能够有发言权,谁就厉害!
很多当兵能喝酒不是因为他们练出来的,是因为他们在喝酒的时候也有那么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力量,像平常人要是喝多了那就是多了,吐过之后就不想再喝了,而当过兵的就不一样,在吐了之后回来也得接着喝,酒可以吐,但是面子不能丢!要是在你的身边有当兵的亲戚朋友的话,建议你还是劝劝他少喝一些酒,因为喝酒对身体本来就不好,更何况喝多了,容易伤身体还容易出事情!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