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了去医院,很多时候,医生都会要求“挂水”,也就是“输液”。那么,什么时候应该“挂水”?什么时候不需要“挂水”?“挂水”有什么风险?今天鑫妈就和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当宝宝生病了,有三种吃药的方式:口服、打针、挂水。口服,药物经过消化道吸收后,进入宝宝的循环系统,见效比较慢;打针,这是肌肉注射,药物通过肌肉注射进入毛细血管后,再进入宝宝的循环系统,见效一般。
挂水,这是直接将药物注入宝宝的静脉,直接就进入了宝宝的循环系统,所以见效最快!
那么有的宝妈看到这里可能会说,我就想要宝宝快点好啊,当然应该“挂水”!是的,挂水见效快。但是宝妈你只看到了这个事情好的一面,没想到不好的一面——如果药物有不良反应,那么“挂水”这种方式的不良反应是最迅猛的,不良反应也迅速“见效”了!
大多数不良反应致死案例,宝宝都是采取了“挂水”的方式造成的,就是因为药物直接进入了静脉,根本都来不及抢救!有些这样的悲剧,就是挂水输液几分钟的事情!根本来不及抢救!
宝宝生病,一般是小病。我们不要为了治疗小病,让宝宝陷入非常大的风险。所以这里有一个宝宝看病的重要原则:能吃药就不打针,能打针就不输液。
挂水还分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把治疗用药挂水给宝宝,一种情况是单纯补充宝宝体液。这后一种情况,往往常见于宝宝严重腹泻后,担心宝宝脱水。而这种补水为目的的挂水,是最没有必要的。
因为对宝宝来说,最好的方式是吃“补液盐”来补水。所以宝妈以后遇到宝宝腹泻,如果医生只是补液为目的挂水,要坚决拒绝,要求医生开“补液盐”,疗效比挂水好。
最后鑫妈希望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健康康的,少生病,不挂水。
本文为“妈妈爱童餐”原创,申请入驻搜狐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