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到这张图的时候,我反复确认了好几眼——不是新机发布,不是游戏预告,而是一栋楼。一栋任天堂正在京都盖的技术开发栋。
根据任天堂6月25日的新闻稿,这栋原本叫“本社第二开发栋”的建筑,现在正式定名“技术开发栋”。地上9层,地下1层,计划2029年3月竣工。效果图也一并放出来了,看着很干净,就是那种标准的研发基地长相。
![]()
楼里会塞进开发人员的办公区,还有开发用的服务器设备。任天堂的说法是,这是为今后研究开发准备的功能和设施,会持续往里投钱。但具体哪几个项目组会搬进去、会不会跟新机研发有关,新闻稿一个字没提。这地块其实是2022年就从京都市拿下的,占地10028.55平方米,位置夹在任天堂本社和本社开发栋中间。
我琢磨了半天,这操作到底意味着什么。一个新研发楼从拿地到竣工要拖7年,2029年这个时间点放在游戏圈里几乎算一个世代以后了。现在玩家们天天猜Switch 2什么时候出,结果老任转头宣布的是盖楼进度表。说不着急吧,确实不急;说在憋大招吧,又没有任何证据。
目前能确定的就是这栋楼的存在,以及它叫技术开发栋。剩下的,全是问号。一个研发基地的命名和竣工日期能专门发稿公告,任天堂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肉眼可见,但重视什么,原文没说,我也不瞎猜。等2029年真正建成那天,咱再看看里面在捣鼓什么。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