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市场资讯
我的新书:
近期很多持有老登的投资者有可能亏到怀疑人生,甚至都很焦虑,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借此时机,我们来看看散户乙是如何看待股价的(散户乙最新发言),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买入股票的时候,本金我就不要了,我只要它的收益!》
很多人可能无法理解,就是说他们的感觉就是什么呢?
如果这个老窖始终在150。那么他这个持股体验就很好,你看别人都跌,他不跌还是150,他体验感很好,如果是我我的亲身经历呢。
我的体验感就很差,非常非常差,为什么差呢?
因为老窖涨到200我也不会抛的,涨到150我也不会抛,是不是那。他何不跌到80让我多买一点儿呢?我是这个逻辑你知不知道,因为我知道一个什么呢,因为我知道一个道理呀,就是说。
就是什么意思呢?
我知道我看得很远,我知道现在是冬天,未来夏天温度一定比冬天高。至于说冬天在往春天走的时候,它每一天温度是不是一定都高呢?不一定有倒春寒啊,有这个那个的。
所以呢,他如果是持续稳定的这种呢,我的体验感就很差。如果他有倒春寒啊,有什么这个我就很高兴,因为我可以多买嘛,是不是,这是我真实感受,我不是说公开场合王红倩什么那些。
我真的是这样,如果今天白酒一涨,我这一天都很郁闷,如果它一大跌,我就很兴奋,哎呀,很开心,又可以买到更多。这就是我的真实感受。
另外还有一个我和常人感受不一样的是什么呢?
那么大多数人会觉得今今年投资很难。我是觉得前两年投资很难,为什么呢?
我这个钱花不出去,我想投资啊,但是看那些股票都高啊,投不出去,我就觉得前两年投资很难。
今年恰恰相反,我今年投资太容易了,你知不知道?我就觉得今年投资特别容易,为什么呢?我这个钱都要计划着花,我如果不计划,可能两天就花完了,你知不知道。我反而要克制要计划啊,每一天100多万啊,这不能超,如果它涨了呢,我反而我就不买,今天钱就多省一点儿,如果钱它一大跌。钱就花得快一点儿。
你看跟你说话期间,我这个手机震动,因为它一成交的话,那个那个我那个QQ服务号儿,它就会提醒我,那我就很高兴啊,是不是买到了。
买到了便宜的很开心,就这么回事,我左侧交易,哪怕它过两天跌到60,我今天也是很开心,你知不知道,因为比前几天买的低了。
我是这么看问题的,我根本就不会为买高后悔。我早知道我100的时候,我不买,我等着60,我没有这种逻辑,你知不知道我没有这种思维呀。因为我知道我做不到的,我就不去懊悔他。
我庆幸的是什么呢?
我没在100买满仓,这个是我庆幸的。
因为我这个思路呢,你看跟别人都是反的,你看有的经常有人写单就是什么呢,我盯着你的股息,你盯着我的本金,是不是就是说。
哎,我贪一个小的股息,结果本金一下损失一大块儿,受不了是吧,我是恰恰相反,我买股票的时候,我就本金我就不要了,你知不知道我这个本金我根本就不要了。
我要的就是他股息。我的思路很简单,如果我不买股票,没有合适的投资,我这100万放在银行是吧,一年只能拿1万,我现在买成可以带来自由现金流的股权。
每年可以给我5万,我多高兴啊,是不是?
至于这个本金?
从80万也好,变成50万,反正我也不娶她,我也不需要本金去买东西,至于这个本金涨到150万也好,是跌到50万也好,跟我没关系。唯一到我手里的,就是他这个本金带来的收益。我看的是收益。
比如,“我买入股票的时候,本金我就不要了,我只要它的收益”。
其实这句话过于简单粗暴。
我详细解释一下:我们银行里的现金一旦以某个价格买入股票,钱就变成了资本,就变成了股权。
这时,你再看你账户的100万元市值的时候,其实已经是企业的一部分了,这部分已经不是钱了,它包含了企业的一部分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而你的这部分资产在现实中你是无法实时衡量它的增减的,你能感受到的,就是它每年给你带来的收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