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八宝画财)
![]()
图:Paul Thurlby
上周直播,粉丝说我跑来跑去辛苦了。
其实真没有。
我每个月最期待的,就是去香港了。我又不用干嘛,就是跟大家聊天呀。
而且我反而会觉得……
这种同频、深度的聊天能带来多巴胺。
反而对我的情绪、健康是有好处的。真的真的上期香港行我快笑死了
![]()
而所谓的累,只是身体上的累。
你们有没有发现。
那些从事体力工作的,他即使再累,睡一觉就好了。而且基本没啥睡眠障碍。
睡眠容易有问题,反而是脑力工作者。
所以身体上的累没啥的。
聊点什么呢,最近在写web3、大饼的课程,脑子里都是这个了。
周一轻松一点,那我就聊聊这个吧。
我最初接触到大饼其实很早。
大概是2016年。那个时候,我刚从一家初创公司辞职,想换一个工作。
我就去小米金融面试去了。
但大家都知道,小米整体是一家科技公司,面试我的领导,也是纯理科生。
因为我这人不会营销,没那种野心。
而当时小米金融想找一个偏营销,而不是偏研究的员工。所以我没被录取。
但面试我的领导,后面经常跟我聊天。
在聊天过程中,他和我强烈推荐比特币,也就是大饼。他很坚定告诉我……
这东西肯定涨。
我被他说的,当时真的很心动,手机还去下了一个APP,叫做火币网。
但当我打开这个软件,我就懵了。
我发现这玩意,实在波动太大了。于是观察了几个月,我愣是一毛钱没敢买
![]()
但我又心痒痒呀。
我反复问那个面试的领导。
我说到底是为什么,让你对这个东西这么有信心。他说了很多很多理由。
但这些理由,都没能让我下决心买入。
大家都知道,我这人有点佛系的,不是一个贪的人,光靠收益很难诱惑我。
这些理由我到现在一个都想不起来。
但有一句话我记到现在。那位前辈告诉我,买大饼需要信仰。
我当时:……
我当时心里想,你在忽悠个啥呀,这个东西怕不是什么骗局吧。
这么一犹豫,大饼开始下跌。
吓得我当时,还没成型的蠢蠢欲动之心,就这样被彻底浇灭了。
再加上当时,我找到了TOP金融机构总部的工作,属于传统金融的范畴。
慢慢养成了合规、安全、谨慎的习惯。
所以就把大饼彻底放下了。
在很多年后的今天。
我才知道那是大饼历史上,唯二的两次史诗级的大熊市之一。
当时那叫一个哀鸿遍野、惨绝人寰。
大饼从17年12月,最高19798美元,跌到18年12月,最低3160美元。
最大跌幅高达84.04%!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我当时逃过了这史诗级大熊市,应该感到庆幸?
没错。
在当时的认知格局下,我也这么认为。
但你知道么,最近这一轮大饼熊市,大饼已经跌了长达9个月了……
但跌了这么久,它的价格是多少?
按照2026年6月最低点来看,大饼依旧高达59100美元,近6万美元一枚。
而我在当时,即使买在17年最高点,大饼的价格,也就只有近2万美元一枚。
依旧是有高达200%的涨幅。
我写这些,不是为了推荐大家都去投资大饼,这个玩意波动真的非常非常大。
很多保守朋友是扛不住的
![]()
我月底准备买的,也不是大饼,大饼是虚拟币老大,最辉煌时候已经过去了。
我就是单纯想跟大家聊聊我的亲身经历,一个人是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你要是认知不到位,谁给你推荐都没用。
就像佛系定投一样。
即使跟着我操作的朋友,如果你弄不明白佛系定投到底是什么,你会发现你也坚持不下来,你也赚不到大钱。
甚至明明买的是同一个行业/资产。但是,当别人的佛系定投账户都是50%、100%的累计收益的时候,你甚至都没回本
![]()
写到这里,我突然有点明白。
当时小米那个前辈,他口中的信仰,是个什么意思了。
信仰,只在我们心中。
星球最近在一年一度的升级。
但这次比较特殊,因为星球平台监管收紧,为了保障未来大家服务的稳定性,我们在升级前要搬个家。
也借此给老会员一波额外福利——
提前续费的朋友,可以按照三年前价格(1399元)的5折进行续费。
过了续费期的朋友,也可以按照三年前价格(1399元)的8折续费。
活动截止到6月30日中午12点。
因为6月30日晚上,星球就会自动进行集体搬家了。
具体的续费操作&搬家,大家有问题的,可以咨询兔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