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来自俄罗斯卫星社的消息,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里乌斯认为,美国总统应对霍尔木兹海峡局势引发的全球能源危机负责。公开向美国叫板!德国再次带头,向世界发出了危险信号。
![]()
这位德国防长在德国一档电视台节目中指出,美国总统亲自将软木塞推入霍尔木兹海峡的瓶颈,德国有兴趣开放这个海峡,但需要征得伊朗和阿曼的同意。他强调称,保持霍尔木兹海峡的开放,符合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的能源利益。德国可以协助保障船只安全通行,而不是参与军事行动。
德国防长的话,可是把矛头直接对准了美国总统,这样的做法,在过去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寻常的事情。要知道,整个欧洲几乎一直唯美国马首是瞻。以前,欧洲国家的政要们,哪敢对美国高层说三道四,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对美国唯命是从,美国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但这一次,真的有点儿不一样了。
德国人现在之所以敢对懂王直接开炮,可能他们是真的受够了美国人的无理要求。懂王二进白宫之后,多次对外界表示,美国不需要北约,需要削减在欧洲的驻军规模,欧洲国家需要将其军费开支提升到GDP的2%-5%。甚至,懂王还多次表示将会让美国退出北约。美国人的这些动作,让整个欧洲开始与美国之间离心离德,双方之间开始互不信任,矛盾越来越尖锐。
这次懂王对伊朗开战,欧洲人当然不想帮助美国。最为直接的原因是,欧洲人需要像霍尔木兹海峡这样的油轮运输通道,因为欧洲自身的油气资源储备谈不上丰富,甚至还需要与死敌俄罗斯进行能源交易。在这种情况下,欧洲人当然不愿意将中东的油路给封住。而美国与伊朗的战争,将导致霍尔木兹海峡的不断封闭,欧洲人将不得不承受油价上涨带来的利益损失。
当然,还有一点就是,伊朗本身的实力不俗。如果欧洲与美国一道来打击伊朗,那么,伊朗将有能对欧洲进行导弹反击。本来在乌克兰问题上都正在与俄罗斯鏖战,欧洲人并没有更多的实力来打击伊朗。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欧洲人还是有点儿自知之明的。
现在,德国带头对懂王进行抨击,其实是代表了欧洲人的真实想法。他们抱怨懂王把中东搞得一塌糊涂,欧洲人的能源通道受到了威胁。但德国人带的这个头,可是有点儿让人不得不警惕。原因正在于,二战时期的德国,就是一个威胁性极强的国家。现在,德国人超级强悍的味道似乎再次散发出来了。如果德国真的再次崛起的话,整个欧洲怕是又要遭殃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