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三把手刘主任,为人比较刻薄,退休前,她是我的分管领导,我在她的手底下做事。单位同事都说有我受的。最开始,我还没意识到我即将遭遇什么。
在此之前,我跟着单位二把手办事,结果他被调去了外单位。二把手之前的一些业务,被分出来一部分,而我负责的工作,恰好在内。所以我就成了刘主任的下属。
![]()
刘主任也算是单位的老领导了,但是我之前跟她没怎么打过交道。在我的印象中,刘主任是个古板的,干练的职场女性。我听别的同事说,她很刻薄,做事的时候很认真,骂人的时候也很认真。曾经有个同事,直接被她骂哭了。
第一次跟刘主任汇报工作的时候,我就领教了她的刻薄。她接过我的工作汇报材料后,认真地看了几分钟,脸色越来越难看。突然,她把材料摔在我的脸上,呵斥我说:“你怎么做事的,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当时我就懵了,过去我也经常给领导汇报工作,领导不管是满意还是不满意,都不会如此歇斯底里的发作。满意了,领导表扬两句。不满意了,把问题指出来,有时候甚至会给我一个思路让我去完善。
![]()
但是类似刘主任这种的,从来没见过。
坦白讲,当时我很生气。就算你是领导又如何?对人的基本尊重就没了?我收起那些材料,一句话都没说,转身就走了。刘主任喊住我,不让我走。我觉得这个女人简直就是不可理喻。我没理会她,径直走了。
第二天,我就迎来了调岗的通知。我说凭什么?我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五六年了,年年都是优秀,凭什么让我去做后勤的工作?我跑去刘主任办公室质问她,凭什么?她说我目无上级,不懂得尊重领导。我反问一句,你懂得尊重下属吗?有哪个领导会把材料摔到别人的脸上。我越说越生气。我跟她讲,也就是你坐在那个位子上,否则你昨天的行为,我分分钟用拳头教会你做人,什么东西嘛。
发泄了一阵,我就走了,但我最终还是被调岗了。刘主任认为我不适合在她手底下工作。我去找了领导,他说我的处理方式也欠佳,而且刘主任是我的分管领导,他也会充分考虑刘主任的建议和诉求。
就这样,我坐了3年的冷板凳,也错过了一次提拔。直到刘主任退休后,我才自己打了申请,回到了原来的岗位。
![]()
刘主任退休那天,很多人都去送了,但是我没有去。
本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了,结果前段时间突然接到刘主任的电话,她问我借20万,理由是儿子的公司出了点岔子。我直接拒绝了,并且挂断了电话。过了一会,她发短信给我,说我不懂得感恩。我直接回复,你谁啊,你是个什么东西。以后别联系我。
在职的时候那样对我,现在又想跟我借钱,真不知道她咋想的。妻子得知此事后分析说,居然都跟我开口了,说明她已经是穷途末路了,不借是对的。大家觉得呢?
![]()
此事,我的观点是这样的:
【1】职场上不要跟领导对着干。实践证明,职场上跟领导对着干,是没有好下场的,轻则调岗,重则边缘化。
【2】职场上跟对人是很重要的。遇到一个贵人,你的成长就会很快,相反你寸步难行。所以,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看准了再站队。
【3】职场上不要把领导太当回事,尤其是退休的。在职的时候,碍于一些事情,我们可能会委屈自己,但是等领导退休了,大可不必给他们面子。不管在职的时候,有什么显赫的岗位,只要退休了就是老大爷,老太太。就拿刘主任来说,张口就借20万,哪来的优越感?对于这样的人,直接不理就对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