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里红薯多了,整点好吃的,红薯饼做起来,最爱红豆沙馅,现炒现做,红薯饼这做法火了,记住配方和比例,软糯香甜,比南瓜饼还好吃,喜欢的朋友快来试试吧
用料
红薯300克
糯米粉80克
牛奶适量
白砂糖适量
豆沙适量
红薯豆沙饼的做法
1.先把红薯洗净去皮,切块成小块(方便捣烂成红薯泥)上锅蒸熟
![]()
2.把蒸熟的红薯捣成红薯泥
![]()
3.将糯米粉分次加入红薯泥中,如果太干可适量加入牛奶,因为红薯蒸熟后已经很多水分啦。可适量加入白砂糖(我做的时候没有放白砂糖,因为红薯比较甜)
![]()
4.带好手套揉成这种软硬合适的面团
![]()
5.把和好的面团分成40克一个后滚圆
![]()
6.自己现炒的红豆沙馅,好控制糖分,吃起来舒心些
![]()
7.取一个面团,捏成碗装,放入适量的红豆沙
![]()
8.收口揉成球后可以滚一层芝麻,也可以不用芝麻
![]()
9.滚圆略压扁,我用刮板按压的
![]()
10.油锅烧热后把火关小,放入红薯饼,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出锅
![]()
11.咬过的这个还没熟透
![]()
12.这种就是最好的啦!好吃
![]()
小贴士
红薯蒸熟后趁热加入糯米粉和糖,牛奶适情况加入哦,不然面团会湿,一定要小火煎。美食与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现在食物吃的方法实在是太多了,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学习进步中,美食也是,在经过不同的人,不同的做法,一直在发生改变着,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虽然味道不同,但是喜欢的人也不会少,对吃而言,喜欢就是美食,欢迎留言,评论,交流,一起共同学习更多美食!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