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退回儿子1000元端午节红包,心疼孩子不易总贴补,反倒没有换来孩子的理解,竟然赌气十多天没有给我打电话,发微信。
大家好,我是老谭。最近有个事让我感到很委屈,想到这和老哥老姐们说说。
![]()
我儿子大学毕业后就在南方安家落户,距离老家两千多公里,平时一年到头回不来一趟。
逢年过节、还有我和老伴过生日,由于他那边工作忙也不轻易回,
只能线上发红包、或者网购邮寄衣物,补品,以及其他生活用品尽尽孝心。
今年端午,儿子转来1000元过节红包,我想都没想直接原路退回。
可是儿子执意想表达孝心,前后发了三次都被我退回。
其实,这几年不光红包全退,他邮寄的棉衣、糕点、降压茶,只要是比较贵的东西,我基本上全都让快递原路返回,一样没收。
以前遇见这种情况,儿子只是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反复劝我们收下。
可是这次儿子非常激动,见我们执意不收,竟然说以后再也不管了,啥事也不想着我们了。
还说我们总是拒绝他的孝心,让他感到非常伤心,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直到现在,十多天了,除了刚开始的一条短信,再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们,
这件事我们自己也感到很委屈。从我和老伴的角度想,并非是拒绝孩子的孝心,就是心疼他。
![]()
儿子两口子都是普通打工人,两人每月到手工资加起来不到2万,这数字看着不少,主要是在他所在的城市,实在是不高。
房贷每月要还5000多,孙子刚上幼儿园,托儿费每月3000,再加上水电、通勤、人情随礼,每个月紧巴巴过日子,月月存不下钱。
我和老伴退休金足够吃喝,有医保不用儿女操心,打心底里舍不得花他们一分辛苦钱。
我们老两口想,只要他们小两口不打不闹,好好过日子,让我们省心安度晚年,表不表达孝心都无所谓。
平时我们更是变着法贴补他们,每年都以各种方式贴补他们。
东北老家的大米、木耳、干菜,每次都打包满满两大箱寄到过去;
孩子说车贷压力大,我二话不说转了5万帮他提前还款。
我总琢磨:孩子远在外地打拼没人帮衬,太难了,我当老人的少要、多补贴,就是帮他们减负,我苦点累点无所谓。
可是有几件小事,儿子做的让我不太满意,一肚子委屈没处说。
第一件,就是就是端午退红包后,儿子虽然对我发了脾气,让我心里很不舒服。
第二件,上个月天冷,儿子花260给我买双鞋,我直接拒收退货,儿媳微信里和老板抱怨,说我们这么做,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没用。
这件事让我不舒服的点是,小两口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连父母的好意都不知道。
第三件,我之前总跟邻里说,我从不花儿女一分钱,还年年贴补,现在才明白,我自以为的伟大,全是自我感动。
我站在父母角度,处处为孩子省钱、替他们分忧,掏心掏肺帮扶,没贪过儿女半点好处,
可换来的却是疏远和不理解,夜里躺着越想越憋屈,我明明没做错,为啥孩子就是不领情?
![]()
咱们东北老人一辈子都心软,总怕拖孩子,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也都想帮忙,再看看周围,谁家不是这么做的呢?
在此,老谭想问问各位老哥们老姐们,我的这种做法真的做错了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