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下午四点,前总理贝内特在社交平台发了一段话:下一届政府里,所有人都得服兵役。谁不当兵,谁就别想从国库里拿走一分钱,也别提什么打折优惠。
不加任何的描述,我们都能够很清楚的感觉到内贝特的怒气。
说实话他这话已经十分克制了,换我就要砍人了。
以色列现在同时应对七线的战斗,最缺的是什么?兵员!
不少以色列的预备役已经服役七八轮了,已经十分疲惫,前线也一直在不停嚷嚷着缺人,难以维持战线。
这些似乎都在表明以色列缺乏兵员,可实际真的如此吗?
并不是这样的,以色列还有一群人没有直接服役,还过着优越的生活。
您没猜错就是哈瑞迪派,也就是极端正统犹太人。
这群人不用服兵役,不用纳税,不用工作,每天除了读经就是读经,还有补贴拿。
在建国之初,这群人只有几百人,对于以色列而言不但可以聚拢流亡在外的犹太人,还可以稳定国内政治局面十分的有用。
可是这几年,他们不停的生娃,人数已经膨胀到145万,占到以色列人口的14%以上。
这也就是现代社会,要知道大明亡国的时候也才有十几万的朱姓人口,这已经快将大明的财政拖垮了,而以色列还能支撑已经是奇迹了。
这轮以色列和伊朗的冲突加剧了以色列的兵员紧张,不少预备役的人宁愿坐牢也不愿意再上前线。
迫于前线和国内的压力,内塔尼亚胡不得不立法将哈瑞迪人送上前线。
第一批多少人呢?
不足400人!
哈瑞迪人团结在一起上街游行,抗议!最终成功搅黄了这件事,毕竟他们有14%的人口,足以决定谁当总理。
这里贝内特竞选提出来的条件就是要送哈瑞迪人去前线,不去前线一分钱也没有!
这一口号是得人心的,据统计现在有50%的以色列人支持这一决定,不过最后能不能通过还是不确定的事项。
不过也可以看出以色列国内的困境,真的让贝内特做成了中东将面临一场大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