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叫逻辑?因为我吃不饱,所以没有力气干活,这就叫逻辑。
什么叫混蛋逻辑呢?混蛋逻辑又叫我们自己的逻辑,也叫辩证法。虽然大家都吃不饱,但是大家干劲很足,这就是混蛋逻辑,就是只问态度不问事实,只管立场不管事实,把所有的问题用敌我来界定。在这个逻辑中,你不能说我们的不好。
还有一个就是只问动机,不问是非,良心不重要,你的动机是谁?你偏向谁?然后,只问亲疏不讲道理,这就是立场。
如此种种背后就是没有逻辑,是胡扯蛋。我们就是在这种混蛋逻辑下成长起来的。
我们的逻辑学特点就是觉得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说事实,当事实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说规则,当规则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讲法律,当法律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讲道德,当道德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讲情怀,当情怀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讲文化,当文化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讲传统,传统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谈未来,未来对自己不利的时候画大饼,当大饼破灭的时候讲谎言,当谎言破灭的时候耍流氓。
一个经典的论断:是药三分毒。这句话既想卖药,又不想承担责任。于是留下了一个模棱两可的表述。强调了可能的疗效,又提前规避可能的副作用。治好了就是我悬壶济世,治不好就是所谓的是药三分毒。
这就是许多人习惯的思维方式,不管对错,先来一句辩证地看问题。这套逻辑听起来高深莫测,实际上不过是一种模糊的话术,把问题往自己有利的方向推,它不是为了寻找真相,而是为了自圆其说。
而逻辑学则侧重找规律,它是不屑于这种文字游戏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