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微信上骂我的那些难听的话,当时看到就让人特别反感和厌恶,心想,这种人都能登堂入室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不是通过其他旁门左道进来的。
在她发出那条侮辱我人格和智商的短消息后,尽管我无比生气,但是我没做任何反驳,只是把手机充电,关机,睡觉。
为什么不做反驳?
首先,她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一旦反驳她,最后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发生不可控的争吵,相互指责,相互诋毁,这不是凭空制造矛盾吗?以后还要在单位相见的,此时还是留一线吧,给彼此留一个台阶下吧。
其次,对她的指责,自己不想辩解,她要真懂你,就不会说出那些难听的话出来;她要一点都不懂你,就再怎么辩解都没有用,所以,当时没有做任何辩解。
第三,她前几天为我的事情奔走过,有恩于我,我现在反驳,与她争吵,显得我忘恩负义,不记恩情,怎么能这样做人呢?
所以选择了沉默,不说一句话。
有的人,在洞察人性方面做得无比糟糕,给这么少的资源,还希望你做出满汉全席,可能吗?
一旦你工作上有一点做得不到位,首先就直接冲你一顿谩骂,直接从你身上找原因,而不从整个环境去找原因,不从源头去找问题,不分析为何会产生这些问题。
只想解决掉出问题的人,而不想解决问题本身。
即便换下一批人来,同样要产生这些问题。
所以,面对她的谩骂,我一句话都不想说,一点都不想争辩,懂我的人,不需要我解释;不懂我的人,解释了也没用。
再说了,被人误解,又不是我的损失。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