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0日,今天步行者和雷霆的G6正式开打,我预想到了步行者肯定会全力以赴去反扑,但是我没有预想到雷霆这么的不堪一击,球队全队最多落后30分,在总决赛这样的比赛竟然还能出现垃圾时间,也是让人无语。在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专家和美媒预测雷霆能够4-2夺冠的,毕竟哈利伯顿受伤了。
但是让人无语的是,雷霆在明知道哈利伯顿受伤移动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也没有选择去点名攻击他,反而是步行者打得更有针对性,就是针对哈腾和亚历山大防守的问题。这场比赛哈利伯顿虽然发挥不是特别出色,但是他用自己的精神点燃了球队,本来他是该休息的,因为拉伤很严重,但依旧是选择了带伤出战,此役全场12投5中得到了14分1篮板5助攻2抢断1封盖的数据。
就这场比赛来看,我觉得步行者是更值得总冠军的球队,在往届的NBA总决赛当中,大家应该看到了,并不是最有天赋的球队就一定能够夺冠,最坚韧、最有执行力的球队才是最可能夺冠的,11年独行侠、22年的勇士以及14年的马刺,他们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冠的,无他,就是因为足够努力有纪律性。
这场比赛雷霆根本就没有匹配上步行者的强度,一看大比分落后了,就扔三分,瞎扔,毫无战术性的去扔,各种顶投、强投,把自己的节奏打没了,让对手起势了,而且在总决赛G6还能出现垃圾时间上全替补,他们不值得总冠军,即便说大概率会输了,也不能这么放弃,毕竟总决赛一场就很关键,在第四节步行者即便领先30分,西卡和特纳还在场上,雷霆却早投了。
这场比赛让步行者打出信心了,我不知道下场比赛雷霆能否顶住压力,他们确实是更有天赋,也确实是在主场打,但现在的问题是步行者全员都找到了信心,而雷霆除了双核,其他球员在进攻端都没有信心了,另外一场定输赢的比赛,谁也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如何,这里面的不确定性太多了。
通过今天这场比赛我发现了雷霆的最大弱点,之前我也提到过,经常看我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没错就是戴格诺特,他能够进入总决赛的舞台完全就是因为球队的阵容足够好,普雷斯蒂打造的豪阵把戴格诺特带到了不属于他的高度,现在的戴格诺特给我的感觉就是太像老里了,不止这一场比赛,整个季后赛都是如此。
对阵掘金玩花活搞什么点球大战,结果点球还不让对手去浪费时间,最终就导致了输球,对阵步行者一开始吓得自己先变阵,让哈腾打了两场替补,如果不变阵,他们现在可能已经夺冠了,一手好牌被打的稀烂,本赛季雷霆如果无法夺冠,那么戴格诺特必然是第一个被裁的,他们不是没有夺冠的能力,只是戴格诺特带低了他们的高度。
此役戴格诺特也是有很多低级错误,这场比赛一开始雷霆打出10-2的开局,结果让内姆哈德连得8分,当时球队外线防守已经出现问题了,戴格诺特没叫暂停,结果对手又连中三记三分,直接起势了,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叫暂停了,但已经晚了,下半场又作妖,让哈腾去打替补,结果对手一波6-0直接打了雷霆两个暂停。
眼看比赛没有悬念了,戴格诺特让哈腾上场了,结果哈腾上场之后连得6分,还送出了抢断一条龙,还造了对手一个技犯,球队起势了追到了18分,这个时候,球队该重新换上首发去继续追分了,结果杰威和切特依旧是在场下,这也让步行者又稳住了局面,一看大比分落后连暂停也不想叫了,就等着抢七了。
这哪像一个想要夺冠的主帅该做的事,看看其他主帅为了赢球在场下不断的激励球员,不断的喊战术,他就是平静的看着,嚼着口香糖,估计这轮系列赛换成雷迪克,雷霆也夺冠了,此役亚历山大在被换下场之后显然是很不高兴,他不是那种会主动质疑主帅的球员,但如果长此以往,再老实的人也会绷不住,这本是亚历山大奠定联盟地位的一个赛季,如果说最终无法夺冠,雷霆大概率会想办法去抵消亚历山大和球迷们的火气。
话说到这,大家对于现在的雷霆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讨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